參觀日期:2015年8月5日(三)~8月6日(四)

 Plaza de Oriente (8).JPG  

馬德里王宮(Palacio Real de Madrid)的側面,就是東方廣場(Plaza de Oriente)。

Plaza de Oriente (10).JPG  

廣場呈長方形,像一座公園,庭園採對稱式幾何設計,樹木的種植、排列和修剪中規中矩,非常整齊。其實我對西班牙一些樹種感到非常好奇,似乎不需修剪就可以長成圓筒狀、錐狀或拱門狀。

Plaza de Oriente (4).JPG

Plaza de Oriente (1).JPG

哈哈,自動長成拱門狀是太誇張了些,一開始養成和修剪的照顧者應該費很多心思,很辛苦啦!

Plaza de Oriente (3).JPG 

Plaza de Oriente (5).JPG  

在西班牙和葡萄牙逛了幾家書店,當然有去找園藝的書籍,但多是草花與蔬菜類,比較沒有專門是伊比利半島植物的植物介紹,因此沒有買任何書籍回來。

廣場中間有一騎馬雕像,是Felipe IV,由委拉斯開茲(Diego Velázquez)設計。據說銅馬的前腳是空心的,後腳是實心的,因此雕像才能站得很穩。

Plaza de Oriente (2).JPG 

Plaza de Oriente (9).JPG  

銅像的後方有噴泉,前方是皇家劇院(Teatro Real , Royal Theatre)。

Plaza de Oriente (7).JPG  

兩側有約二十個大理石石雕,是古代君主雕像。當地傳說晚上那些雕像會走下基座,舒展一下很痠的雙腳和筋骨。

Plaza de Oriente (6).JPG    

隔天再度單獨經過這裡,走過這些大理石石雕石,竟然有一對坐在雕像前方椅子上的西方中年夫婦向我招手,要我過去。我一走過去,那位太太指著旅遊書問我:

"Where is Plaza de Oriente?"

我看了一下她的旅遊書(不是英文的喔,只有景點標題後面有秀出該地點的英文),確定她要問的是東方廣場,便回答:

"Oh, it's here."

"Where is the theater?"

"That is the theater." 我指向劇院,回答她。

她跟我道謝,我說不客氣。

其實,旅遊時我也會向其他觀光客問路,但是通常是問遊客資訊中心在哪裡這些問題,因為觀光客對這接地點相當熟悉。

有人說在國外被問路,有時是因為西方人對東方人很好奇,想跟我們說說話。

我那天心中頗確定:有此可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ain Madrid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