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erta del Sol, Gate of the Sun

https://en.wikipedia.org/wiki/Puerta_del_Sol

參觀日期:201578()起多次

太陽門廣場 (1).JPG

太陽門廣場 (2).JPG  

太陽門廣場(Plaza de la Puerta del Sol)是馬德里最熱鬧的廣場之一,原先是城牆上面東的城門,因為城門上有太陽圖案而得名。現在四周仍圍繞著許多古老建築物、餐廳和百貨公司。

Plaza de la Puerta del Sol是我們這次在馬德里經常進出或轉車的地鐵站之一,因為1、2、3號線在此交匯,最後一次住宿馬德里時,我們選擇住在此處附近。

這麼重要的廣,當然有許多地標,先說雕像和標誌好了。

廣場南側是卡洛斯三世(Charles III , 西班牙文為Carlos)雕像,許多公共工程都是由他發動。

太陽門廣場 (6).JPG      

而南側舊郵政大樓(the House of the Post Office)前方的地上,有一個零公里標誌牌(Km 0),是西班牙公路網的中心點,周圍有10條街道向外放射出去。

太陽門廣場 (7).JPG

北面是熊與石楠樹雕像(El oso y el madroño),為馬德里的市徽,因此在許多旗幟或水溝蓋上都可以看到此圖案。

熊與石楠 (3).JPG

熊與石楠 (2).JPG

熊與石楠 (1).JPG

建築物中,最受矚目的是由法國建築師Jacques Marquet建造的舊郵政大樓(the House of the Post Office),一開始當郵局使用時是大家想知道國內外大事時聚集的地方,用途幾經更迭,現在是是馬德里自治區區長辦公室。

太陽門廣場 (5).JPG  

東側建築物上的Tio Pepe霓虹燈,是雪莉酒品牌的廣告。

太陽門廣場 (3).JPG   

東側和巷弄內還有好幾"家"英格列斯百貨(El Corte Inglés S.A.),是我們回國前最後的採購點。

我們通常約在西側Apple旗鑑店門口集合,那間Apple旗鑑店超熱鬧,店員也超多,每天都人山人海,可見Apple在西班牙很受歡迎。

太陽門廣場 (4).JPG

太陽門廣場也是馬德里集會遊行或示威的重要據點,我們在回國前就看到了遊行,過程非常和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ain Madrid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