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etromadrid.es/en/index.html

這次西班牙之旅,拜科技發達之賜,下載了許多交通工具與字典的APP在手機中,馬德里的地鐵使用的是:

Madrid Metro Map and Route Planner (msDate Limited)

到馬德里時,先買了因為買了一日券(tourist travel pass, €8.4),一天之內有無限次搭乘地鐵,非常划算。

我當天就把一日券弄丟了,因次趕快去買了一張十次券(ticket for 10 trips, €12.4)。

一開始不知道可以多人一起使用,因此後來L和F也各買了一張。為了充分利用這張地鐵券,再加上天氣炎熱,因此常常坐地鐵,這個APP幫了很大的忙。

7/29第三次回到馬德里時,已經更新的APP竟然大改版,害我整個不習慣,得趕快練習。更新當然有新功能,例如你查詢的起迄點站名會閃動,讓使用者一目瞭然。

馬德里的地鐵票跟我毫無緣分。我們在馬德離進出五次,我共買了三張地鐵票。

抵達那日(7/8)我們買了一日券(the Tourist card, one calendar day, zone A. €8.4),我只用了一趟(從機場到旅館附近的Atocha站)就不見了,本以為留在旅館,回旅館後沒找到,應該是在掏地圖時不知掉在何方。因此當天立刻買了一張十次券(€12.4)

十次券可以多人一起使用,每使用一次,會在背面印出小小的記號當作紀錄。

坐了幾趟之後,離開馬德里,離開西班牙,飛到葡萄牙。到葡萄牙的第二天早上,皮夾被扒走了,因此第二張馬德里地鐵票又不見了。

7/29第三次回到馬德里時,只好再買一張十次券。這一張終於跟著我一直回到台灣,但只有使用八次。而且因為是從機場坐回市區,須加買Airport supplement(€3)。機場地鐵站有會講英語的站務人員幫忙旅客使用自動購票機購票,因此我的10 trips + Airport supplement為€15.4,而已經有十次券的兩位旅伴,只要使用自動購票機再加值Airport supplement(€3)即可。

Ticket of Madrid Metro (1).JPG

Ticket of Madrid Metro (2).JPG  

其實從機場坐地鐵到市區非常不方便,要轉多次車。最方便的方式是坐巴士到Atocha火車站。我們在回國之前就坐了巴士,又快又方便,又不必擔心扒手,只需花€540分鐘。

坐地鐵時情緒是緊繃的,因為車廂內扒手狂猖狂。我們通常三個人圍在一起,將背包轉向圓心,看到奇怪的人就互相提醒一下。

很多地鐵站的出口沒有電扶梯,每到我們的移動日,提著行李爬樓梯,真是痛苦啊!

我們都從booking.com訂旅館,網站上的資訊都只說從某個地鐵站走到旅館需多少時間,都沒講從哪一個出口比較方便。因此常常走出地鐵站之後,要花一點時間找出我們在甚麼方位。

若地鐵站有好幾個出口,有些出口會在夜間9:00之後會關閉,我們只好改從其他出口出去。

最好笑的一次是7/29晚上第三次回到馬德里時,已近半夜,我們的旅館在Antón Martín地鐵站旁邊,我們看了牆上的標示,仍開放的出口似乎以Calle de Atocha最近,便打算從那邊走。

我們出了地鐵站驗票口,走過通道,剩下最後一個樓梯要回到地面時,發現鐵門竟然在慢慢關上.......

驚恐的我們立刻往前衝,心想一定要在門關上之前衝出外面。

L和我拖著行李箱拚命往前快衝,突然聽到揹著大背包的F在後面喊:「我怎麼跑得動?」

是喔,背包很重耶!情急之下,我立刻用雙手撐住鐵門,大喊:「F,加油,快一點!」

L也焦急的吶喊助陣。

F奮力向前跑,終於也出來了。

我鬆了一口氣,放開手,三人往外走,看著鐵門關上。

當晚找到旅館Apartamentos Good Stay Atocha後,我們跟管理員朱尼爾先生講這一段驚險的奇遇,他笑說不覺得我可以將鐵門撐住不關上,接著說其實鐵門邊有一個按鈕,只要一按,門就會打開約一分鐘,之後慢慢自動會關上。

"Oh, thank you. I learned something."我對他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ain Madrid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