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4年2月23日(星期日)

因為繞去「楊媽媽菓子工坊」買鳳梨酥,這一耽擱,讓趕高鐵的時間又變短了。我接手開車,先往省道上走。沒想到兩光的GPS一直重新規畫路徑,害我在路上迴轉兩次,又浪費了好幾分鐘。

大家緊張了,開始拿出手機導航。

我加速前進,在省道上狂飆,終於找到高鐵高架,然後在平面道路上一直前行。總覺得過好久,都還沒到車站。

大家已經有最壞的打算,反正頂多換車票而已,當晚還是能回到台北。

終於,在發車前四分鐘抵達車站!

大家下車,開了行李箱,抓著行李就跑。最辛苦的當屬總籌畫妹,除了行李之外,還需要提芭蕉扇和稻草。

我無法幫甚麼忙,看著大家飛奔進站,也只能離開,因為是臨停區。

我設好GPS,獨自開車回家,但是在高鐵站下繞了兩圈才走出去。不是鬼打牆,而是我誤會她的轉彎指示,因此路徑又一直重新規劃,真是氣死了。

終於遠離高鐵高架橋區,走到省道上。我停車加油,順便line大家,還好趕上車了!

一看到高速公路交流道,我就放心了,因為接下來我知道怎麼走,不需倚賴GPS。

在公速公路上行車非常順暢,但當晚是台灣燈會閉幕,我得從名間交流道下來,接著塞在中興新村的車陣中長達半個小時,唉,因此還能拿出手機出來滑一滑,知道她們都已經抵達台北了,甚至到家了,我還坐在車上。

結束了難得的南台灣假期,大家都回味無窮。雖然冬天南下要帶許多衣物,但是南部的冬天天氣很好,不會太冷。夏天則太熱,我不太喜歡。那兩天天氣稍熱,但不減遊興,因為一起玩的人最重要!

 

回家後大最關心的是有沒有收到罰單......沒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