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11

坐上阿爾巴尼亞的慢速火車,其實我還頗為滿意,因為只坐四個人,位置還算寬敞;可以開窗戶,通風良好,不像坐巴士整個車廂像烤箱一樣。涼風吹進來,我覺得頗舒服。

鐵路之旅 (1)  

火車一路鳴笛,感覺很有古意,實際上是因為火車司機覺得很神氣?還是有太多人跑到鐵軌上?就不得而知了。

我們還經過人工控制的平交道,真是太難得了,因為台灣的平交道幾乎都是自動控制的,都市內都地下化了。

查票的人一來,我們拿出火車票給他,他竟然只是用剪刀在票的下方剪一下而已。我回想起台灣剪票的方式都是剪一個洞,雖然剪票的工具有個小格子裝紙屑,有時還是會有小紙屑飄下來。

鐵路之旅 (2)

鐵路之旅 (3)  

一上火車之後,有一位先生跑來跟我們聊天。他曾經在新加坡工作過,因此熟知海峽兩岸情勢。沒想到可以在阿爾巴尼亞遇到這樣的人!

而一位警察來跟我們「聊」最久,他比出要我們往後座、靠著牆的姿勢,再比出丟球動作。我們猜了好幾次,終於「明白」他是說路上可能會有人對著窗戶丟石頭(難怪大部分的窗戶都有裂痕),因此將身體盡量靠牆座才不會受傷。

Durresi 火車站 (13)  

溝通真是神奇的事,那位警察一直表演,我們一直用中文猜,當我們恍然大悟時,他似乎也了解我們知道他的提醒了。

但是,當他秀出他破掉的手機,臉上露出哭喪的表情,再比出大拇指摩擦食指和中指的要錢動作時,我們突然都「猜不出來」了!比了幾次,我們都沒反應,他只好悻悻然離去。

雖然火車沒有準時在9:45開車,但是並沒有誤點很久,我們約在11:00左右抵達首都提拉那(Tirana)。時刻表上列出的時間是9:45開車,10:45抵達Tirana

雖然旅遊書上都不建議坐火車,我覺得這一趟火車之旅還頗值得,讓我們又多搭乘一種交通工具。

原本査到從都拉斯(Durrësi)坐巴士到提拉那(Tirana)要花約40分鐘,票價約100 lek。這一趟火車之旅花了70 lek,坐了約70分鐘的火車,是慢很多啦,不趕時間的人還是可以試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Trai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