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11/4/2012

 龍田村阿度的店 (14)    

如果不躺在馬路上,就不算到過台東縣鹿野鄉龍田村!

龍田村四面環山,鹿野溪自一旁流過,因此被日本人看上,是重要的移民村。村莊內道路呈棋盤式排列,非常整齊,為臺灣鄉間少見。

龍田村阿度的店

來到「阿度的店」,在馬老師和我們的導覽Andy的ㄍㄛ ㄐㄧㄚˊ聲催促下,大家終於選好腳踏車,到龍田國小校門口集合。

龍田村阿度的店 (1)    

龍田村阿度的店 (24)  

龍田國小頗具歷史,目前仍留有日據時代校長宿舍一棟,且是台東區最早擁有托兒所的學校。

龍田村阿度的店 (4) 

龍田村阿度的店 (5) 

龍田村阿度的店 (6)  

我們當天騎車的路線並不長:應該只有四公里吧!(早知道就不要多帶一條運動長褲了),聽導覽與體驗的時間約1.5個小時,真正騎車的時間不到30分鐘。而所謂的「上坡」,讓我完全沒有察覺出來。

龍田村阿度的店 (2)

龍田村阿度的店 (3)

從店門口出來,就可以看到都蘭山,為卑南族人心目中的聖山。當地人暱稱她為睡美人,因為從秀髮、額頭、睫毛、眼睛、鼻子一直到嘴巴皆清晰可見。只不過,最後方竟然跑出「喉結」?

龍田村阿度的店 (17)    

騎入鄉間小路,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片鳳梨田和釋迦園,這些都是龍田村的特產。

龍田村阿度的店 (7)

龍田村阿度的店 (8)

龍田村阿度的店 (9)

到了「千人躺」地點 -- 飛行傘降落場旁邊的小葉欖仁大道,大家停好腳踏車,排成一排,腳對齊白線,躺在馬路上,開始聽Andy用很牽強的「感性口吻」,帶大家進入冥想世界。

龍田村阿度的店 (10) 

龍田村阿度的店 (16)  

在臺灣其他地方,誰敢大大方方躺在馬路上呢?

龍田村阿度的店 (11) 

龍田村阿度的店 (12) 

龍田村阿度的店 (13) 

龍田村阿度的店 (15) 

龍田村阿度的店 (18)  

在龍田村,會被車子撞到的人都是站在馬路上的人,而非躺在地上者。當地居民對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橫躺族」,不知心中有何感想?

望著小葉欖仁枝條與樹葉縫隙之間的天空,我忌妒天為什麼這麼藍?空氣為什麼這麼乾淨?為什麼我不可以每天都這麼悠閒?

人,實在是太難滿足了。

竹筒炮體驗,是一定要操作的。在Andy詳細又幽默的解說下,原來竹筒炮原理如此簡單。

龍田村阿度的店 (19) 

龍田村阿度的店 (20)  

我自願上前點火,因為是在右邊,我習慣用右手,只好採用「豬頭」姿勢,用左手捂住右耳,果然被罵。於是改回右手捂住耳朵,左手點火。

化學反應果然很快,「砰」一聲,大砲就打出去了,很好玩耶!

由於竹筒粗細和鑽孔塞入電土的位置不同,因此砲聲也不同,可以唬一唬觀光客,製造許多效果。

參加自行車之旅,可以拿到50元抵用卷。我在竹筒炮體驗處換了一瓶花生,回家後放在廚房。我和媽媽想到時就打開來,倒一把在手掌上,一顆一顆吃掉,味道很好。

龍田村阿度的店 (21) 

龍田村阿度的店 (22)  

還車後在商店內買了一張原住民CD,CD上面貼著「老闆娘是主唱」。美麗的老闆娘剛好在顧店,便邀請她合照留做紀念。

龍田村阿度的店 (26)

龍田村阿度的店 (23)   

小小的龍田村,因為有文化導覽與千人躺活動而聞名,有心人士的帶動和社區營造的成功,對小村莊的貢獻,又添一成功案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縣 龍田村 阿度的店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