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7/8/2012(日)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1段164之2號1樓  TEL:02-22618514

 

我們的小暑之旅,在土城畫下句點,因為好姐妹們幾乎都住在土城、板橋一帶。從光淙出來,借妹們開始吱吱喳喳提議要到哪裡吃飯,決定到土城吃牛肉麵之後,還三心兩意,讓手握方向盤的司機不知如何是好,大吼:「不可已改變主意了。」

接下來擔心的事停車位問題,我們決定六位一起發揮念力,希望面店門口有車位。

當我們抵達時,念力並沒有發揮效力。因此我們只好把車子轉入巷內,去找其他地方停車。

正要轉入巷口時……

門口的第一個停車位的車子竟然開走了!

姐妹們大聲歡呼,倒車入位,從容進入有名的「日新牛肉麵」。姊妹中有好幾位都到過這裡,對這一家牛肉麵讚譽有加。

日新牛肉麵  

念力的效力不只發揮在停車位,連桌位也剛好空出來。大大的圓桌,剛好可以裝下我們。

一路喊飽的我,堅持只要吃六顆水餃。老饕犯罪首腦是這裡的常客,因此由她點餐。

老闆看到熟客,立刻過來打招呼。

「今天是星期天,不用上班,但是我帶下港的朋友來這裡吃飯。」犯罪首腦指著我說。

「是哪裡來的?」老闆問我。

「南投。」

「我也是南投人。」

沒想到兩個南投同鄕會在新北市相遇,而且我們還來自同一個鄉鎮,老家相隔並不遠,真是他鄉遇故知。

更好玩的是,當他遞名片給我時,他跟某一位綜藝大哥同名同姓,這已經是我第二個遇到叫這個名字的人了(我還無緣當面碰到那位綜藝大哥)。

拜同鄉之賜,老闆請我們喝飲料。我們把我帶來的豆乾也拿出來當小菜,一起吃掉。

這家店不管是牛肉麵(我幫氣質女吃了一點麵)、水餃、酸辣湯、滷味或牛筋牛肚,都美味無比,難怪生意如此興隆。

日新牛肉麵 (1) 

日新牛肉麵 (2)  

飲料足、水餃飽之後,大家發現「兩手空空」,都還沒買「等路」回家孝敬家人。沒關係,巷子的另一邊就是有名的「黃源興餅店」。因此趕快進店裡買了一些餅,回家才好交代。

黃源興餅店  

就這樣,在大大炎熱的小暑之旅畫下句點。

每次出去玩,事先我都毫無貢獻,只負責列出可以出遊的日期,然後就出門了。每次在旅程中,都覺得自己好幸福,有人規劃行程、有人開車、有人管帳,我只要跟著走就好了。

一開始有一點心虛加不好意思,我的工作到底是什麼呢?好像就是跟在大家屁股後面走。

有一天,我突然想到了:就是負責紀錄和寫遊記嘛!

從一開始用PowerPoint,到現在寫部落格,每一次旅程,我幾乎都留下紀錄。這也可以算是我的貢獻吧。

今年暑假因為特別忙碌,小暑出遊,遊記一直到過白露(9/7)才完成,整整拖了兩個月,任務完成!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