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7/8/2012(日)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粉寮路一段104號 TEL:(02)8601-4430

http://www.jewelrymuseumtaiwan.com/index.asp

入場費用:200元,可抵賣場消費,另贈金工體驗DIY

 

小暑之旅的最後一站,我們得由金山一路衝回林口。大家的智慧型手機和GPS,又開始分「優勝劣敗」了,因為像「粉寮路」這麼復古可愛的地名,連到衛星上的現代科技好像有一點無法認出來。

總之,在林口工業區附近住宅區的巷子內東轉西轉了好幾圈之後,我們找了工業區筆直的道路,也找到了「光淙金工藝術館」。

光淙金工藝術館 

光淙金工藝術館 (1)  

因為一入場之後,就幾乎只剩下坐DIY的時間了,因此我們先去體驗區。

光淙金工藝術館 (10)  

隨著門票附贈的DIY課程是一男一女的簡單鑰匙圈,還有其他的選擇。喜歡旅行的我,加價選擇了「一起去旅行」一對鑰匙圈。

光淙金工藝術館 (11) 

光淙金工藝術館 (12)  

做法其實很簡單,只要將皮帶子用夾子咬合,掛在鑰匙圈的鐵環上。小圓銅片上,可用數字或英文字母敲印出文字。再把銅片和一些其他小小的墜飾,用小鐵環掛在鐵鍊上。

光淙金工藝術館 (13) 

光淙金工藝術館 (14)  

而小巴士和LOVE字樣,要用琺瑯上色,交給工作人員烤乾。

將琺瑯上色到鐵片上還算簡單,不過光是想如何配色,就花了我一些時間。尤其是小巴士的窗戶,我用對比較強烈的白、藍和紅色,細心的用牙籤上色。沒想到烤出來後顏色混成一團,變成花花巴士!

LOVE字樣以紅白兩色呈現,顏色也跑掉了:白新上出現紅色條紋。

把花花巴士和白心LOVE掛在鐵鍊上,就完成兩個鑰匙圈了。

光淙金工藝術館 (15)  

大家將各種成品比較之後,結論是:塗上單色效果最好。不過呢,就是業餘者才會出現這樣的結果嘛!好玩就夠了。

接下來利用短暫的時間逛了一下觀光工廠。牆上的文字介紹有工廠歷史、金工會用到的工具等。從生產工具起家,轉向珠寶製作技術層面,到自創品牌,已有40年歷史的光淙,也轉型了好幾次。

光淙金工藝術館 (2) 

光淙金工藝術館 (3)   

光淙金工藝術館 (4)

光淙金工藝術館 (6) 

光淙金工藝術館 (7) 

光淙金工藝術館 (8) 

光淙金工藝術館 (9)  

而那兩隻纖纖玉手昭告的「戴戒文化」,就讓我們很好奇了:

戴戒文化,亞當遇上夏娃的幸福曲線。

副標題是:他「她」訂下來了嗎?轉動戒指看身份,再勇敢追求吧!

光淙金工藝術館 (5)  

圖中標示戒指若戴在

食指,表示單身、想結婚;

中指,表示熱戀、訂婚;

無名指,表示名花有主、新婚;

小指,表示不戀主義、不婚主意。

是這樣嗎?我只知道戴在無名指,表示已訂婚或已婚。

因為是週日,工廠內沒有什麼工作人員,我們直接轉往販賣部。

販賣部內的產品果然設計感十足,不論是項鍊、墜子、耳環或其他飾品,皆精美無比。動不動就汗流浹背的我,幾乎無緣佩戴這些美麗的裝飾,因此只能做window shopiing。雖然看上了中國味十足的隨身碟,但是記憶體容量竟然只有4G,未免太小了吧?因此,沒有消費任何東西,入場券200原就全部送給它了。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