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7/7/2012(六)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29之9號

電話:(02)2629-6464

www.waterfront.com.tw

 

姊妹們提議可以在「榕堤水灣」用餐,敲定行程之後,經過一番波折,終於定到7/7晚上18:00的時段,座位只保留10分鐘,可以用餐3個小時。

一開始知道這些限制時,心想:哇!好屌的餐廳。

一但抵達餐廳,才了解因為餐廳的地點、口碑、服務和價位,才有辦法這麼屌。

抵大淡水老街後,我們先去旅館check in,然後立刻去找餐廳。「中華電信淡水會館」地點絕佳,我們一望河邊走,立刻就看到「榕堤水灣餐廳」。

榕堤水灣 

榕堤水灣 (1)  

準時抵達,訂位不會被取消。反而是前一桌客人尚未離席,讓我們等了一會兒。

榕堤水灣 (2) 

榕堤水灣 (3)  

餐廳位於淡水河岸榕堤旁,是碧潭水彎餐聽的分店,佔地頗廣。用餐區也用木屋或草蓬分成好幾區。因為面對淡水河,是欣賞夕陽的絕佳景點。

榕堤水灣 (5)

儘管犯罪首腦已經說過:「我們四個人點四份套餐,份量太多,根本吃不完。」我們還是眼睛比胃大,決定點「六人分享餐」。

榕堤水灣 (4)   

就座之後,我們剛好坐在live band前方。左有音樂,右有美景,真是絕佳地點。只是呢……桌子真的非常小,要擺水杯和餐具,加上一盤盤送上來的佳餚,根本擺不下。還有勞服務生放一個活動小桌子在一旁。

送上濃湯和麵包之後,服務生來桌旁準備「瘋狂搖滾燻鮭魚凱薩沙拉」。他們需要一份份介紹,然後將生菜和醬料一一放入壺中當場搖一搖,再裝盤上桌。果然好吃。

榕堤水灣 (6) 

榕堤水灣 (7) 

榕堤水灣 (8) 

榕堤水灣 (9)  

第二盤主餐:「海克力斯的大力士綜合」拼盤上桌,有雞翅、黑香腸、火腿與泡菜等。可以分的就分到個人盤裡,要切的有人會自動拿起刀叉服務。其實,才吃到這裡,我已經飽了。

榕堤水灣 (10) 

榕堤水灣 (11)  

「淡水老街巡禮」也送上來了,因為是魚酥、鐵蛋、蝦餅等,大家將這一道先晾在一邊,最後被打包回去。

榕堤水灣 (12)   

我平日食量不大,通常也不會虐待自己的胃,把自己吃撐。每次出來,我都是第一個喊飽投降的。我真的吃不下啦啦……

夕陽漸漸西下,天邊出現紅霞,大家紛紛離席取景照相。淡水夕照浪漫無比,難怪大家喜歡到此漫步。

榕堤水灣 (17)

榕堤水灣 (18)  

回到餐桌前,「噢披薩,華麗的起司曼波」一定要吃完,因此就大加分一分。

榕堤水灣 (13)

「塔雷吉歐乳酪培根鑲蛋佐法式麵包」上桌時,我很慶幸只有一個法國麵包,大家對一旁的小菜比較有興趣,被強迫分掉了。

榕堤水灣 (16)  

「金巴蘭熱火海鮮舞串燒」雖然只有三串,但是實在吃不下了。

榕堤水灣 (14)

榕堤水灣 (15)

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打包?

好!全部包起來!

包起來,然後呢?沒有胃管那麼多了!

當天提供三種甜點,我們各點兩份,然後你一口,我一口,大家都是小倆口…..啊,沒有啦!該吃的都吃到了!

榕堤水灣 (19) 

榕堤水灣 (20) 

榕堤水灣 (21)  

飲料呢?當然是塞在滿滿的食物間隙,大部分都用胃打包隨身帶走了。

吃飽之後,如果沒去走一走,腸胃一定會抗議的。河岸邊人山人海,商店裡與攤販前都擠滿了人。本想搭渡輪,但到了對岸,就沒有船回來了,只好作罷。

榕堤水灣 (22)  

我和Angela最後竟然跟其他人走散了。聯絡之後,決定回旅館睡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市 榕堤水灣餐廳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