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airobinationalpark.wildlifedirect.org/

開放時間08:30~17:30

門票USD40

奈洛比國家公園(Nairobi National Park)成立於1946年,與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都會區僅相距7公里,是全世界唯一在首都旁的野生動物保護區。面積117平方公里,相當於71個木柵動物園,將近半個台北市。

Nairobi NP.JPG 

Nairobi NP (42).JPG    

Nairobi National Park可謂是肯亞曠野的濃縮版,要看非洲Big 5的模樣,不必費太多功夫,到Nairobi National Park幾乎就可一網打盡。國家公園內有80種以上的哺乳動物,暑假期間還有牛羚(wildebeest)和斑馬(zebra)在公園內遷徒的景觀,僅次於Masai Mara/Serengeti的the Great Migration。

Nairobi NP (43).JPG

鬣狗(Striped Hyena)不時出沒在公園內。這裡更是肯亞著名的黑犀牛復育地,擁有超過50頭的黑犀牛,儼然是一個獨立生態。此外尚有超過550種的鳥類。

當然,Nairobi National Park最特別的景致,是大群牛羚、斑馬漫步在草原上,背景卻是奈洛比大都會的水泥叢林天際線。

Nairobi NP (44).JPG

Nairobi National Park總部旁的Anirobi Safari Walk設計了專為欣賞動植物的天空步道。在野地不容易見到的獵豹,偶爾會在遠方的樹上或人工平台上伸伸懶腰,盯著遊客打呵欠。

大部分的Safari operators提供USD90~120的行程價格(含入園費,不含午餐),帶遊客參觀Nairobi National Park,約4~5個小時。天亮前後幾小時為最佳獵遊時間,告示板上貼有園區每個路口(皆有編號)當天出現何種動物。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