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10星期二)

前往黛妮海灘Diani Beach的路途,是一段很不愉快的過程。幾乎花了一整天,才找到落腳之處。

從     W. Rembo Hotel退房之後,我們叫了一輛嘟嘟車前往Likoni Ferry Port,天空竟然飄起小雨,讓我有一點擔心。  

因為Mombasa市區是位於小島上,往南走需要藉由渡輪通過海口。Likoni Ferry是免費的渡輪,我們提著行李,跟著一群人上船。渡輪算是car ferry,可搭載車輛。

從下車的地方要走到船上,其實還有一段距離。碼頭上有幾棵巨大的猴麵包樹(baobab),雖然高大,在我眼中卻是可愛極了。

前往Diani Beach.jpg

搭渡輪的人潮洶湧,幾乎所有的位置都坐滿了。每個人都帶著大包小包的東西,有些婦女則將貨品頂在頭上。人力車推不上斜坡時,大家都跑去幫忙,看起來相當有人情味。

前往Diani Beach (2).jpg

前往Diani Beach (3).jpg 

前往Diani Beach (4).jpg 

前往Diani Beach (6).jpg    

只坐了幾分鐘就到對岸了,最花時間的其實是上下船的時間。

前往Diani Beach (7).jpg 

前往Diani Beach (8).jpg    

渡船頭當然也擠滿了前往各處的matatu,我們找到往Ukunda的小巴,坐上車。司機將行李綁在車後面,讓我們有一點提心吊膽。

前往Diani Beach (10).jpg

前往Diani Beach (9).jpg

前往Diani Beach (12).jpg

前往Diani Beach (11).jpg   

到了Tiwi Beach,司機叫我們下車。我們在Tiwi Beach沒有找到旅伴滿意的飯店,又和司機吵架,鬧得很不愉快。這一段過程是我最不願回憶的片段,因為牽涉到個人價值觀的問題,讓事情變得很複雜。

後來又坐上matatu前往Diani Beach,花了非常久的時間,換了好幾趟的matatu,終於找到一間Diani Campsite & Cottage住下來,我只覺得整個人都快要累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nya 蒙巴薩(Mombas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