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1(二)

幾乎沒看過「櫻桃小丸子」的我,決定要去看夏卡爾(Marc Chagall)畫展。

 夏卡爾 (4).jpg  

各種簡介上充斥著「生日」這張畫,光是看到漂浮的男主角和手上捧著花的女主角,就感受到他們的幸福。

夏卡爾 (3).JPG

在雨中進入國美館,也進入了下卡爾的愛的世界。

我對這位畫家並沒有任何認識,還好剛好有一群學生入場,並有導覽,我們撘便車,一起湊過去聽。

夏卡爾是俄羅斯人,我的腦中立刻浮現出金碧輝煌的教堂洋蔥頭。只是,他應該是來自較鄉下的地區。因為遠走巴黎,畫中總是出現思鄉情仇,這可以由背景中的鄉下屋舍或背著行囊的老人看出。

而夏卡爾對第一任妻子蓓拉(Bella Rosenfeld)的愛,也在畫中不斷展現出來。蓓拉何其有幸,擁有他的愛。另兩位夏卡爾的紅粉知己和第二任太太,也出現在畫中。在現實生活中,應該是生活在蓓拉的陰影下吧?

畫家細膩的心思、如詩般的感性,在畫中不斷表現出來。

遠遠看的話,就當作卡通、夢幻般的作品來欣賞吧!

夏卡爾 (1).JPG 

夏卡爾 (2).JPG 

跟以前一樣,買了一副撲克牌當紀念品。  

夏卡爾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