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旬送走了畢業生,畢業班導師照往例,要一起請假,來一場「紓壓」之旅。

本想跟兩年前一樣來一次單車之旅 – 到日月潭環湖,但是連日來的高溫,讓我們無法消受,決定開車出遊即可。

人算不如天算,6/21(二)當天早上竟然下起雨來了!

不畏風雨,五位導師加上一位科任教師,還是出發了。

 

第一站來到新近開幕的「向山遊客中心」,據說是仿造涵碧樓的設計,讓人工水池和日月潭湖水連成一片。我無緣進住涵碧樓,能在煙雨濛濛中欣賞建築師的巧思,看到水池和湖水中的陣陣漣漪,也別有一番風情。

日月潭 埔里美食 (4).jpg

日月潭 埔里美食 (1).jpg 

日月潭 埔里美食 (3).jpg    

本想買著名的「所長茶葉蛋」,無奈要等很久,因此先往他處,再繞回來嘗鲜。果然茶葉香味都滲入茶葉蛋中,難怪到台南的單車族都要繞過去品嘗一下。

 

在雨中陸續造訪玄奘寺和孔雀園,我們感嘆背包中帶了防曬油、防蚊液、遮陽帽等,完全派不上用場。當時最需要的是一件薄外套!

 

還是到埔里享用美食吧!

 

同事們打電話約出一位以前的同事共同出來用餐。我們的第一選擇 – 位於立體停車場的「埔里大碗公飯」– 竟然沒開。沒關係,那就到位於玉英國小旁的「亞標牛肉麵」吧,這也是赫赫有名的小店喔。

 

我們六人加上那一位前同事,點了滿滿一桌的麵、水餃、小菜和湯。小菜和水餃先上來,因此先進入胃裡面。接下來的每一道味道都不錯,因此大家都吃到撐,吃不完還打包。美食之旅的第一站就撐倒掛點了,接下來的幾站,嗯,真的很難過!

 

下一站是18℃巧克力,「還好」因為顧客很多,讓我們站在門口等很久,胃裡的食物稍微消化了一下,才有辦法點一客冰淇淋。我點了日本柚子和蘭姆酒口味,非常好吃。尤其剛吃完牛肉麵和水餃,實在需要吃一些清淡、酸甜的點心來中和跟助消化。當然購買巧克力是不可免的,除了自己要買的東西之外,出門前在學校接的「訂單」,也在重新確認後搞定。

 

最後一站是埔里酒廠,要去讓「鴨腱藤」的種子電一下。這種別名「著電豆,火石果」的鴨腱藤,據說產在埔里,摩擦之後碰到皮膚,心臟好的人,會有觸電的感覺;如果心臟不好,就沒有感覺。

 

真的嗎?當然要試一下。同事們紛紛拿起一顆巨大的種子,摩擦後去「電」旁邊的人。果然有熾熱刺痛感,還真神奇。不過,那可能只是摩擦產生較強烈的靜電而已吧。

 

埔里酒廠內當然賣了許多美食,例如冰棒、米糕、紹興酒蛋、滷味、香腸等。我已經投降了,只能看別人吃,都怪第一餐牛肉麵吃太飽了。

 日月潭 埔里美食 (6).jpg  

時間差不多了,這一趟輕鬆的雨中之旅,讓我們心滿意足,我們在其他同事的羨慕眼光中回到學校,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