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010Tuesday~2/4/2010Thursday

因為Hathor Hotel附近就是熱鬧的市集,我們雖然沒有一日走三回,但是也來來回回逛了好幾遍,當然也買了一些東西。

 

2/2入住當天,因為要去買夜臥火車票,當然會經過市集。市集中各類商家都有,還會拿著商品出來喊價,追著觀光客跑。

有一回聽到一個老外和小販在討價還價,才知道小販口中的「one dollor, one dollor」指的是one dollor less,而非一件商品只賣一美元。

我對那些圍巾、頭巾等都沒興趣,雖然很想買一個鼓,但是擔心體積太大,不好攜帶。突然,我看到一家書報攤,有阿拉伯文的桌上型雙月曆!

Aswan shopping (13).JPG

太好了,自從在Siwa看到埃及日曆之後,我就很想買一本月曆,但是一直都找不到。想想看,我們的月曆和年曆都是西洋系統,日期都是由左向右排。但是阿拉伯文是由右向左書寫,因此月曆也是由右向左排,剛好相反。

2010年1月的月曆:西洋、日本與埃及。

Aswan shopping (11).jpg

Aswan shopping (1).jpg

Aswan shopping (5).jpg

2010年2月的月曆:西洋、日本與埃及。

Aswan shopping (12).jpg

Aswan shopping (3).jpg

Aswan shopping (6).jpg

但是,那本月曆的圖實在是……很簡單、很宗教,再加上蝌蚪文,反正全部看不懂。我只能看得懂數字2010,12個月份的數字,和格子裡的1~31。

Aswan shopping (7).jpg

Aswan shopping (9).jpg

Aswan shopping (8).jpg 

我立刻拿去問老闆多少錢?

“20 pounds.”

什麼?好貴啊!

老闆再拿出一張4公分x 6公分大小的年曆,問我要不要?

算了吧,我還是買下來了,便付了20L.E.。

C和F一聽到那一本桌曆要20L.E.,立刻嚷嚷太貴了,我怎麼買得下去?

沒辦法,我就是不會討價還價。更何況,我一輩子應該只會買這一本埃及月曆吧!

寫這一篇遊記時,已經是一年後的2011年2月了。去年一整年,我的電腦桌旁掛著到日本買的「源氏物語」月曆,上面有多情男子與長髮女子相會的場景;電腦桌邊邊放著埃及桌曆,有阿拉真主與蝌蚪文保佑著我;我,平安度過了2010年,那兩本月曆也功成身退了。

Aswan shopping (2).jpg

 

2/3吃完甩餅之後,我們決定去買CD。雖然不太知道行情,但出門前我們已經商量好願意出一張20L.E.的價格。

我們走到一家「唱片行」前,看著架子上排著的CD。如果是正版的話,那麼那些CD應該已經在外面至少曬一年的太陽了,因為封面的色彩都已經褪色了。

老闆立刻熱情的迎了出來。我們表示想買一些傳統音樂和流行音樂,請他幫我們介紹。他立刻拿出一張,拆封,然後放到電腦的光碟機裡,播放給我們聽。老闆將喇叭開到最大,我們一聽,果然非常有震撼力,差一點就跟著音樂跳起舞來了。我們表示可以,他立刻再拆一張。

就這樣,我們試聽了至少10張以上,櫃檯上擺滿了一堆CD與封套。我們每個人選了一張,但是我其實已經聽到糊塗了,有一點忘記我到底是要哪一張。

終於,我們選定了3張,老闆立刻神秘的把我們帶到隔壁的商店內。

接著,他開始天花亂墜的歡迎我們,跟我們表示友好,並說為了表達最高誠意,他決定半買半相送,算我們一張65L.E.就好了。

哇塞!土匪嘛!

C表示在一些落後國家,盜版光碟的價格約只需新台幣10元左右。我很少到落後國家,在歐洲買CD通常需要新台幣500、600元以上。但是到埃及花400元買一張CD,實在是說不過去。

於是我們轉身就走。

老闆追出來,開始降價,一直降到45L.E.。

還是太貴了。

“How much?”

好奇怪啊?How much應該是顧客問的,但是到了埃及,都變成賣方在問。

我們開價三張60L.E.,折騰了好久,老闆還是賣了。

等回到hotel,一拆封,發現老闆裝錯了其中一張,因為有一張CD上面印著MP3!

但是我們都太累了,不想再走回市集,就算了,各自拿了一張,就當作紀念品吧。

幾天後我們到某一家博物館,發現博物館內包裝精美的CD竟然標價20L.E.!!照理說,博物館的東西都比外面貴很多,不是嗎?

更好笑的是回到台灣之後,我將我那一張標題為「Music of Nubia」的CD放到電腦中,有一個功能是「上網搜尋光碟、歌手資料」,那一次我很好奇的點了yes,沒想到上網後抓到的資料,跟CD及封套上的完全不同。我對照了一下曲目和每一首的時間,發現網路上抓到的才是正確資訊。那一張CD是LP中文版上有介紹的「From Nubia to Cario」,演唱者是Ali Hussan Kuban。

Aswan shopping (15).JPG

而拿到CD上面印著MP3的C,也告訴我們她那一張是CD,可以放在CD player播放出音樂,並非MP3。

唉!埃及!

2/4參觀完努比亞博物館(Nubia Museum),我去找未完成的方尖碑,C和F到東正教教堂參觀,之後我們三人又在街上巧遇,便一起坐著馬車,到市集買晚餐。

我們找到一個賣麵包的攤位,問到一個麵包1.5L.E.,便買了3個。付錢時,老闆竟然說是10L.E.。

這……,數學未免太爛了吧。更奇怪的是我們竟然只能殺到5L.E.,而非4.5L.E.。

其他諸如買水果:買了一公斤香蕉和一公斤橘子,被開價35L.E.等等,真是多的無法細說。

一句話:殺價功夫。

回到開羅之後,發現還是埃及南部的Lurox和Aswan東西較便宜,而且較容易殺價。因此,要買東西,應該在南部就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