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迎接了百年曙光之後,我們在車陣與人群中穿梭,找到小巴。

2011百年曙光 (11) 

車子往回走,不久就看到了路旁的台灣獼猴群。

高山台灣獼猴 (1)

這裡的獼猴「口碑」比高雄柴山的好,還不至於輕易傷人。

導遊提醒我們不要太靠近獼猴,手上不要提塑膠袋,以免被搶。

領隊說他暑假時帶了一團活動,其中一隊的全部晚餐食材就被獼猴給搶走了。

希望這些彌猴群不要變本加厲。這當然也需要人類朋友自制,不僅不要餵食,也不要製造機會訓練牠們搶劫的本領。

高山台灣獼猴

高山台灣獼猴 (2)

我們看到樹上與路旁山坡有一些獼猴,便靠過去照相。    高山台灣獼猴 (3)       

人一靠近,牠們便紛紛走避,還好有獵取到一些鏡頭。

鏡頭下的動物,其實是非常天真可愛的。希望牠們永遠快樂的生活在山林中,不要受到人類的污染。

下一站到鹿林神木。我必須承認,以前遊新中橫時,雖然走過一些步道,卻完全沒聽說過這株神木。它位於南投縣信義鄉鹿林山區,樹種為紅檜,估計樹齡約2,800年,樹高43公尺,樹胸圍20.0公尺,位於海拔2,375公尺之處。這是最近幾年才被發現的紅檜巨木(上網完全查不到是哪一年發現的),目前為中華民國官方排名第二大的神木,僅次於大安溪神木。

鹿林神木

鹿林神木 (1)

鹿林神木 (2)

沿著台18線公路旁的階梯輕鬆往下走,很容易就可以親近這一株神木。粗粗的樹幹,上面還「寄生」了許多他種植物。

鹿林神木 (3)

我們繞樹一圈,仰頭欣賞他的風采。它的枝葉仍然繁茂,生命力仍然非常旺盛。2,800年的歲月,就這樣守護著身邊的許多動植物,好漫長啊!

鹿林神木 (6)

鹿林神木 (5)

鹿林神木 (4)

 

欣賞完了位於山坡下的神木,要上坡回到路邊時就慘了。疏於運動的我,爬得氣喘噓噓,只好半路停下來休息,回到路邊之後,更是喘了很久。體力真糟糕,應該多加訓練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