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10(Monday

門票:25/15 L.E.

整座哈布神廟包含了拉美西斯三世神廟(Temple of Ramesses III)和神的膜拜者的陵墓禮拜堂(Tomb Chapels of the Divines Adorers)。神廟的入口前,從前有碼頭銜接運河及尼羅河。四周有一些住家,是和當天其他參觀的地方相異之處。 

 Habu

Habu (68)    

一進入神廟,是建築較特殊的「敘利亞門(Syrian Gate)」,是模仿敘利亞堡壘城市Migdal,因此有亞洲堡壘的特色,有兩層樓。

Habu (67) 

Habu (9)

Habu (8)

這裡有兩座塞赫邁特(Sekhmet)的雕像,面容已經有一點損毀。Sekhmet是孟斐斯的母獅女神,是太陽神的女兒,擁有巨大的破壞力,也是瘟疫的攜帶者。Sekhmet意思為強而有力的人。

Habu (3)

Habu (4)

通過敘利亞門,左邊(西邊)就是Tomb Chapels of the Divines Adorers,還可以看到完整的第一塔門(First Pylon)。

Habu (10)

進入第一塔門,就進入了拉美西斯三世神廟(Temple of Ramesses III)。

第一塔門外牆上刻有大型浮雕,當然都是在歌誦拉美西斯三世的豐功偉業。走過第一塔門進入第一庭園之後,第一塔門左邊內牆上的彫刻是描述跟奴比亞人爭戰,右邊則是書記官在清點被殺的敵人的數目 – 計算有多少隻手被砍下來。

Habu (66) 

Habu (15)

Habu (16)

Habu (31) 

Habu (19)

 進入第二庭院,是由Osiris石柱和圓柱組成。柱子上方的屋頂還存在,斑駁的寶藍色,是修復的嗎?有很明顯的涅哈貝特(Nekhbet)張開翅膀的畫。Nekhbet是上埃及的禿鷹女神,職責是保護法老。  Habu (37)

這裡的雕刻刻得非常的深,因此照起相來非常清楚。從有趣的象形文字中,可以找到許多動物、生命之鑰、刀等,非常好玩。

Habu (28)

Habu (35)

進入最後一座大庭院,那裡原是壯觀的多柱大廳,卻在西元前27年因地震而嚴重的傾毀了,因此只剩下基座。

Habu (62)

Habu (50) 

Habu (56) 

多柱大廳中有兩對石雕面對面坐著,都是Ramesses III和透特(Thoth)。Thoth是掌管智慧和寫作之神,也是書吏的保護神,通常被描繪成朱鷺(ibis)或狒狒。這四尊都已經嚴重毀壞了,不知大家如何判斷那位神是Thoth?可能是因為臉部很小吧!我相信朱鷺尖尖的嘴,因該很快就會斷掉了。我後來在肯亞看到ibis這種鳥類時,立刻就想到Thoth,覺得倍感親切。

Habu (58)

Habu (55)

 

我們在前一天晚上買了麵包當作當天的午餐,便坐在多柱大廳的牆邊吃起來了,完成克難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