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07(星期五)10:05~10:30

烏斯佩斯基大教堂(Uspenskituomiokirkko, Uspenski Cathedral

烏斯佩斯基大教堂位於Katajnokka島上,是北歐最大的東正教教堂。深紅俄式外貌,綠色屋頂與鑲金圓頂,有著濃厚的傳統拜占庭式的拉斯夫味道。不過,除了東方的意念外,西方的羅馬式的風格也混入其中,比如說它的外觀牆面就是用穩重的紅磚構成,可說是兼具東西方風格的建築。裡面滿佈華麗傳統宗教裝飾,內有基督畫像和十二門徒的壁畫。

此教堂的基地本來是要用來建造皇宮的。後來由聖彼得堡的建築師A. M. Gornostayev設計,並且於1868年完成。教堂是用來紀念供奉聖母瑪麗亞在睡眠中逝去的故事。教堂內葬有芬蘭英雄曼納韓將軍,他曾率軍力敵蘇聯的侵略。

雖有對外開放,但只有基督正教教徒才可以參與祈禱儀式。

 

烏斯佩斯基大教堂是東正教教堂。因為去過俄羅斯,對這些洋蔥頭教堂倍感親切,特別得是外牆是磚紅色,給予人沉穩的感覺。

烏斯佩斯基大教堂 (5)  

烏斯佩斯基大教堂 (2)  

這個教堂有13顆洋蔥頭,主蔥頂是耶穌基督,另外12個分別是12門徒。洋蔥頭使用24K金箔貼在上面,當初花了80萬歐元修繕。教堂所在之處地勢頗高,可以看到赫爾辛基大教堂。從其他地方亦可看到教堂的洋蔥頭。

烏斯佩斯基大教堂 (2)

烏斯佩斯基大教堂 (6)  

教堂內金碧輝煌,有東正教教堂才有的聖畫。非教徒的我,只能逛一逛照照相,讚嘆其精巧。

烏斯佩斯基大教堂 (3)

烏斯佩斯基大教堂 (4)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