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07(星期五)9:20~10:00

議院廣場、元老院廣場(Senastintori, the Senate Square

http://virtual.finland.fi/netcomm/news/showarticle.asp?intNWSAID=26022

位於卡烏帕多利廣場北方不遠處,廣場及周圍建築由德國建築師Carl Ludvig Engel 1778 – 1840)所設計。廣場上鋪有約40萬顆的御影石,中間為俄沙皇亞歷山大二世(Tsar Alexander II)之雕像,北方為赫爾辛基大教堂,西方為赫爾辛基大學,東邊為俄治時之參議院(現為行政院)。

元老院廣場是一個芬蘭民族意識濃厚的地方,芬蘭人有時會聚集於此,慶祝如新年除夕或者是芬蘭獨立紀念日等(十二月六日)。

 

赫爾辛基大教堂(the Cathedral of Helsinki, Helsingin tuomiokirkko, Suurkirkko

位於議院廣場北方,赫爾辛基大教堂採用新古典主義來設計之,建造之後出乎意料地與整個赫爾辛基景觀有相互連貫的效果,白色亮眼的建築,使得芬蘭首都還擁有了另一個綽號:「北方的白色之都(White City of the North)」。中間的高塔突顯了大教堂的輪廓,屋頂上的十二使徒雕像是由純鋅製成。於是此大教堂成為赫爾辛基的一個主要象徵,也是許多來芬蘭的人一定會拜訪拍照留念的地方。

 赫爾辛基大教堂 (4)

8:00吃完早餐之後,9:00出發。今天的導遊是劉星小姐。第一站來到元老院廣場(Senate Square)。前一天晚上22:30來到此處,黃昏的紅霞映著白色的赫爾辛基大教堂,非常浪漫。這一天白色的教堂在陽光下,讓人非常震撼。如果天上不是佈滿白雲,赫爾辛基大教堂一定是閃閃發光,讓人體會到何謂北方的白色之都(White City of the North)。

赫爾辛基大教堂 (1)

赫爾辛基大教堂 (2)    

赫爾辛基大教堂一開始是由俄國沙皇Tsar Nikolai I所資助,因此原稱為the Church of St. Nicholas。芬蘭於1917年獨立之後,改為The Great Church1959年赫爾辛基主教轄區建立之後,就稱為the Cathedral                          

赫爾辛基大教堂是芬蘭福音路得教堂中第二主要教堂,僅次於土庫的the Cathedral of Turku。赫爾辛基大教堂是由德國出生的建築家Carl Ludvig Engel (1778-1840)所設計,可容納1,300人。

爬上53階台階,就可以進入教堂內部。祭壇的裝飾品天使跪像與講道壇是由Engel所設計。管風琴是1846年由德國公司Walcker所建造。

元老院廣場中間有俄沙皇亞歷山大二世(Tsar Alexander II)之雕像,他是很有作為的沙皇,但是被暗殺身亡。沙皇雕像下圍繞的其他雕像各有象徵意義,如代表芬蘭與法律等。

赫爾辛基大教堂 (3) 

元老院廣場東邊是行政院,西邊是有11個系所的赫爾辛基大學與圖書館,南面一邊是最古老的居民屋,南面主要是議會前身的階級院,只有階級很高者才可以在此開會。

 階級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inland Helsinki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