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07(星期三)Day 13:北角-薩帕米公園Sapmi Park-莎利賽爾卡(芬蘭)

今日南下,沿途行駛在湖泊、丘陵、森林交錯的奇觀中,偶即瞥見悠閒漫步的馴鹿(Reindeer)出沒,甚是新奇!參觀薩帕米主題公園,了解薩米人文化、神話、日常生活、傳統、藝術、娛樂等,真是前所未有的新體驗。越過邊界進入芬蘭,經拉普人的聖湖-伊納里湖畔的伊納里鎮,前往渡假小鎮-莎利賽爾卡。

 

7/18/2007(星期三)

薩帕米公園(Sapmi Park

http://www1.visitnorway.com/templates/NTRproduct.aspx?id=177387

這一天一大早自北角出發。前一天是凌晨回到旅館,這一天是6:30morning call,其實睡眠有一些不足。

出發後一路拉車,又到昨天停留過的休息站上廁所。我在休息站買了北角的書、卡片和鹿角鑰匙圈。 

近中午來到薩帕米公園(Sapmi Park)。出國前一直無法查到這個地方的資料,但是從名稱可以猜出是和薩米文化有關。

天空正飄著細雨,但是我們還是被那種異國風情所吸引。

到這裡是要吃馴鹿大餐,不想吃馴鹿肉的人可吃魚排。我的想像是一塊800公克的馴鹿排放在盤子裡,讓我們一邊切來咬,一邊聊天。

Gammem餐廳的外觀像是土穴,室內像是薩米人的帳篷。裡面有3~4個帳篷狀的房間,中間有一個火爐,四周有椅墊,椅墊前方有原木樹幹。

服務人員先在原木樹幹上放一個方盤,盤子上有凹陷處可以放餐聚。前菜上了鮭魚沙拉,接著來了一道肉湯,甜點就上來了。嗯,感覺沒吃飽。而且,馴鹿肉呢?

等到領隊去問服務人員,才知道那一道肉湯就是主菜 — 馴鹿肉!真是….魚排餐似乎比較划算呢!

吃完午餐後,我們看影片介紹。現在已經想不出影片內容了,但是進去之前的房間,牆上貼了許多圖片,都是和薩米人的生活有關。

看完影片後就是照相。園區內有各種帳篷、希提屋與飼養動物之柵欄。有漂亮的小姐穿著傳統服飾和遊客照相,柵欄內有一隻小小的馴鹿正在吃草。

天空飄著小雨,我們還是很認真地照相。

有人發現這裡的紀念品販賣部可以退稅,於是紛紛將退稅單拿出來。因為我的退稅單放在行李內,馬總決定陪我到瑞典時再退。沒想到錯失時機,因為我們在冰島買的石頭的退稅公司瑞典機場並沒有櫃檯,因此白白損失了約新台幣400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rway Sápmi Park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