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學期中,熱愛單車的學年主任就約好大家:

「畢業典禮隔天一起騎單車到集集。」

 

經過各種試煉與挑戰,終於考完畢業考,計算完成績,

心浮氣躁的學生也都平安無事,開始畢業典禮預演。

 

根據往例,畢業生在家無所事事,隔天就會回學校「散步兼拜訪老師」。

因此,預演結束後,學年主任「警告」即將畢業的畢業生:

「星期三畢業典禮結束後,歡迎各位回來看老師。

但是,星期四不要到校,因為所有六年級的老師都要去療傷,你們會找不到老師。」

 

學生立刻轉過頭來,好奇的看著自己的班導。

「老師,療什麼傷?」

「因為你們畢業了,老師心中充滿悲傷。」

「老師,你們要去哪裡?」

我們露出神秘的微笑,怎麼可以透露地點呢!

 

6/18(星期四)大家集體請假,事先已經借好安全帽和腳踏車,只等出發。

沒想到媽媽要我陪爸爸去醫院,因此,我只好忍痛取消療傷之旅。

還好10:00就回到家了,立刻和他們電話聯絡,

來不及騎車了,我開著車飛奔集集。

 

我和其他同事在集集特有生物保育中心會合,

當天天空竟然佈滿雲層,雖然天氣很熱,但是艷陽沒有高照,是騎車的好日子。

時間已是中午,因此到火車站旁的臻品風車餐廳用餐。

不久之後,來了一位以前的同事,我只到此校一年,因此不認識他。

老同事見面,大家聊一聊近況,我負責聽。

我點了有椰汁的餐,有一點辣,無法吃辣的我很困難的將它吃下肚。

20090618 集集療傷之旅   

回程我先開車,偶而停下來幫他們照張相。

隧道前有個大上坡,本想幫他們照相,找到地方迴轉後,

他們竟然都爬上坡了,真是太神勇了!

幾位同仁之中,只有兩位較少騎車,雖然騎得不快,但是也騎完全程。

接下來沒有困難路段,所以我直接回學校。

 

沒想到人事主任非常羨慕我們的療傷之旅,一直嚷嚷她也要騎車。

因此,人事主任、學年主任和我,在下午又進行一趟集集之旅。

我當前峰,人事主任在中間,學年主任押後。

我們慢慢騎到集集,一路上鼓勵她勇往直前。

經過綠色隧道,在龍泉公園停下來休息。

 

從學校到龍泉公園的距離是6公里多,

已經當阿媽的人事主任說她騎到那裡就可以了。

因此,學年主任陪我騎到隧道口,再折返找到人事主任,一起回學校。

 

回到學校已經是放學時間,學生已經在操場集合了。

在路口輪值的導護同仁看到我們三個,對我們豎起大拇指。

 

嗯!很放鬆的療傷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縣 單車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