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7719()

 

7/17剛抵達雲尼斯谷(Viñales)時,有一位會講英語的掮客帶我們去看房子,我們決定要入住時,回到民宿簽約,發現民宿主人不是剛剛陪我們看房子的人。

因為我們也決定接受她的遊說,兩天後搭共乘計程車(Taxi collective)到西恩富戈斯(Cienfuegos),她說坐共乘計程車只要五個小時,有冷氣,比巴士的七個小時還要省時,只要30cuc,比巴士的32cuc還便宜。

我們是三人行,要找到第四位不容易。我們天真的認為要包一輛車是120cuc,所以決定以每人40cuc的價格包下一輛計程車。

由於民宿主人換了一個人,我心中突然開始懷疑計程車是真的?還是假的?我們決定只先付100cuc訂金,決定剩下的20cuc當天交給司機,掮客也答應了。我們甚至還跟民宿主人和掮客合照,留下證據。

 

7/19早上,我們起來打包,吃早餐,留下了一些禮物給民宿主人Carmita8:30時,計程車來了。果然嶄新、有冷氣,只是,車內竟然有兩個人!?

 前往Cienfuegos (4).JPG

 

前往Cienfuegos (1).JPG 

誒?我們不是包車嗎?於是我們開始跟計程車司機溝通,表示我們是包車。司機卻只說要我們上車就是了。

我問了車上那兩人,那兩位遊客說他們還沒有付錢,是計程車司機在車站招攬他們的。我告訴他們我們付了四個人的價錢租這輛車,司機不應該載其他人。

我回民宿請Carmita幫我們打電話,因為Carmita部會講英語,我還畫圖表示。Carmita打了好幾通電話,終於找到掮客。

此時外面也來了一位騎摩托車的人,要那兩個人下車,事情才圓滿解決。

我們付了尾款20cuc給司機,還請他簽名。

8:40出發,司機先生一路飆車,還拿出手機發簡訊,讓坐在旁邊的我心驚膽跳。還好路上車子很少,還不至於出車禍。雖然我在寫遊記,但是一直停下來看看左右有沒有來車,因此遊記沒甚麼進度。

路邊站了很多人,在烈日下攔車。我深深感到同情,因為不知道他們何時才能坐上車。有些人甚至把鈔票拿在手上,這樣會比較容易攔到車嗎?

前往Cienfuegos (2).JPG

 

前往Cienfuegos (3).JPG  

11:10,車子到一處休息站,司機讓我們下車,指著一個人說是他的朋友,等一下換坐他的車,他的朋友會接著載我們到Cienfuegos

前往Cienfuegos (5).JPG

 

前往Cienfuegos (6).JPG  

那個朋友一下子就不見了,害我們緊張了一下。

等了半個小時,來了一輛八人座的老爺車,那個朋友出現,要我們上車。我們很驚訝,聲明我們包了一輛車,八人座司機卻說這個價格不可能包車到Cienfuegos ,要我們坐上車就是了。

溝通無效,我們才知道自己當了冤大頭,原來每個人多花10cuc,只是包車從Viñales一直到休息站嗎?因為我們不知道共乘計程車是如何運作的,只好屈服上車,我們整整在休息站等了一個小時。

前往Cienfuegos (7).JPG

 

前往Cienfuegos (8).JPG   

這輛跟別人併車的八人座老爺車當然沒冷氣,只好打開窗戶,讓風吹進來。這位司機先生年紀比較大,沒有用手機發訊息,但是一直接電話或撥打電話,也讓我很擔心安全問題。

前往Cienfuegos (9).JPG

 

 

前往Cienfuegos (10).JPG  

車子到另外一個休息站吃午餐,我點了一個三明治。原來說休息20分鐘,也拖了一下時間。

前往Cienfuegos (11).JPG   

 

前往Cienfuegos (12).JPG

抵達Cienfuegos 時,已經是下午四點了,總共花了八個小時,比坐巴士的七個小時還要久。

 

到了Cienfuegos 的普拉多大道(Paseo del Prado)時,司機介紹其他5個人去看民宿,因為他們可以用西班牙語溝通。同車的一位東方人,很好心的幫我們翻譯,讓我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她們在四周看房子時,我們坐在路邊。 一位古巴人跑出來跟我們講話,很好笑的是,我們頭伸進去他的工廠一看,立刻看到棺材,原來他在棺木工廠工作,我們還跟殯葬業真有緣。

等同車的五人都找到住處之後,我們表示想找在車站附近的民宿。那位的民宿主人打了電話,幫我們介紹一個在Víazul 巴士站附近的民宿。因此司機又載著我們過去。

巴士站旁的這個民宿好漂亮啊,而且每晚只要$25,我們立刻決定住下來。

當天因為搭計程車者了一肚子氣,還好有這間超值的民宿當結局,否則心情會很糟。

 

想問古巴人到底共乘計程車如何運作,幾乎也沒得問。我試著問這一間Cienfuegos民宿主人這個問題,他只回答:是的,你們可以搭共乘計程車。

從此,我們儘量不搭共乘計程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Viñales Cienfuegos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