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tal Córdoba

http://www.booking.com/

地址: Paseo de Santa María de la Cabeza, 21, Arganzuela, 28045 Madrid, Spain

住宿日期:201578()~201579()

價格:三人房€60/

map of Hostal Córdoba.jpg 

找到了Hostal Córdoba,我們上樓,還沒到check in時間,先登記之後,便跟不會講英語的阿伯借洗手間。 

這個hostal似乎只有一層樓,我們走過彎彎曲曲的走廊,使用公共洗手間,F甚至還把握機會洗了頭。這時阿伯竟然告訴我們一個好消息:可以進房間了。 

三人房在最邊間,走廊的盡頭。

Hostal Córdoba (3).JPG 

Hostal Córdoba (1).JPG  

阿伯告訴我們wifi密碼,接著教我如何使用牆上的保險箱。

Hostal Córdoba (2).JPG   

當天我終於領略到:語言不通時,溝通是這麼困難! 

阿伯指著保險箱要我按3個數字,我選了最簡單的:123。他接下去按了A,將報險箱的門關上,鎖住了。接著他按123B,門就打開了。 

喔!「聰明」的我知道了:按3個數字加A是關上,3個數字加B是開啟。 

阿伯要我試試看。 

這次我當然要換號碼啦,否則阿伯就會知道我們的號密碼了。於是我按了456……,還沒按下A,阿伯立刻大喊:「No, no, no!」 

我嚇了一大跳,立刻縮手。 

阿伯拿出鑰匙,東轉西轉,很艱難地將保險箱的門打開,對著我嘰嘰喳喳講的一堆話。嗯,可是,我聽不懂啦! 

阿伯要我再試一次,手指頭比著123。 

這次我不敢作怪了,乖乖按下123B。 

沒想到阿伯看到我按的號碼,幾乎快昏倒了,一直又喊:「No, no, no!」 

我又被他嚇了一跳,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阿伯再度拿出鑰匙,很艱難地再將保險箱的門打開,對著我說:「A!A! 123A!」 

這下子我終於懂了,我設的密碼就是123A 

阿伯大概從未遇過如此天才的房客,連設個密碼都要教這麼久。 

當時在洗手間內的L,一直聽到阿伯大喊:「No, no, no!」,很好奇到底發了甚麼事,為什麼阿伯如此激動。 

事後在旅程中,只要回想起這個保險箱事件,我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Hostal Córdoba設備很簡單,但是位置非常方便,離Atocha火車站和蘇菲亞博物館超近。我們只訂了一個晚上,後來出去劃火車票的位子與吃完午餐之後,先回旅館休息。櫃台換了一個會講英語的年輕人,告訴我們往下走五條街,就有一家超市。 

隔天一大早退房時,想到7/11還會回來Madrid,可以再住此家,可惜的是7/11已經沒有空房,只好作罷。 

當晚我和F同睡一張大床,因為我們兩人都怕熱,而冷氣剛好對著大床吹,會讓我們感覺較涼爽。當晚很累,上床後立刻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ain Madrid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