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11/2008(星期日~一)

Hotel Bristol Opatija

Maršala Tita 108

HR-51410 Opatija

+385 51 272 222

hotel.bristol-opatija@opatija.net

http://www.hotel-bristol.hr/en/home/

8/10當天只花了一個多小時,就從斯洛維尼亞的波斯托那鐘乳石洞到克羅埃西亞的歐帕提亞(Opatija)了。在巴士走下坡到位於海邊的歐帕提亞時,雖然近黃昏,大家還是被湛藍的亞德里亞海深深吸引住。

Opatija住宿的Hotel Bristol建於1906年,位於市中心之海邊,與安裘莉娜公園只有一街之隔。房間使用的顏色很清爽亮麗,的浴室很大,還提供浴袍。走出陽台,可以看到大海。當晚上床睡覺候,竟然聽到煙火聲。我還爬起來欣賞並照了幾張相。

Hotel Bristol Opatija.JPG 

Hotel Bristol Opatija (1).JPG 

Hotel Bristol Opatija (4).JPG

Hotel Bristol Opatija (5).JPG

Hotel Bristol Opatija (2).JPG 

Hotel Bristol Opatija (3).JPG 

Hotel Bristol Opatija (11).JPG  

晚餐在飯店內吃buffet,我喜歡她提供的奶油,因為刮成貝殼狀,非常可愛。我選擇吃義大利麵,並沒有吃那些貝殼狀的奶油。

  Hotel Bristol Opatija (6).JPG

Hotel Bristol Opatija (7).JPG  

Hotel Bristol Opatija (8).JPG  

我看著優雅的飯店裝潢,猜想100年前這裡也是這一副模樣嗎?有電梯嗎?

晚餐後Cherry先發給「每一戶」140庫那(Kuna),以備這幾天不時之需。1 kuna約合台幣6.86元,與Cherry兌換之匯率為1歐元換10庫那。

接著,19:45時,大家跟著Cherry到海邊散步。沿著飯店前的大馬路Maršala Tita往下走,就會到達港口。解散後各自行動。

因為濱海大道長12公里,即使隔天(8/11)早上起來散步,應該也走不完。天色已經逐漸變暗,所以我和馬總決定先沿著濱海大道往回走,穿過安裘莉娜公園回飯店。我們向櫃檯要了地圖,再去地圖上標出的旅遊資訊中心拿地圖與簡介。

到Opatija旅遊資訊中心時約為20:50,門上開放時間是到21:00。裡面有人,但是門已經鎖上了,敲門也沒有回應。只好再去找另一間TRASA旅遊資訊中心,似乎是一間私人旅遊租車公司。一位女士很大方的給了我們一些簡介與地圖。

出國前雖然有做功課,知道Opatija有哪一些景點,但是對於景點位在何方,卻不太容易找到資訊。在台灣買的旅遊書有標示,但是沒帶出國。好不容易拿到一張地圖,「卻很不好看」。地圖上以數字標出飯店、餐廳、酒吧與其他(景點)等處,索引卻不是按照號碼順序。因為跟團,完全不用擔心住宿與吃飯問題,因此這些數字幾乎對我沒用。我望著密密麻麻的數字,找都不想找。還好,老天爺幫忙,我們似乎走對了方向。因此,我要看的景點幾乎都看到了。

隔天早起散步,又把海邊走了一遍,還找到了聖瑪麗教堂(Church of the Annunciati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Opatija Hotel Bristol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