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到後陽台收衣服,發現後陽台竟然有蜜蜂飛舞。

奇怪了,這邊又沒有花草,怎麼會有蜜蜂飛到此處?

 

不經意往牆邊一看,我的老天爺!天然氣表的管子上,竟然掛著一個蜂窩!!!

蓮蓬頭狀的蜂窩,只有半個拳頭大。但是蜜蜂來來去去,還有好幾隻停在上面,應該是在築巢。

20230630 bee hive (1).JPG

 

為什麼家裡最近人畜興旺?周末才發現有鳥停在冷氣機上,冷氣上也有一些樹枝。

該不是要在這邊築鳥窩吧?

因為周末太忙,沒空理那兩隻鳥類。

 

現在連蜜蜂都來了!

 

蜂窩我不敢動,掃掉樹枝應該沒有危險。

我立刻拿了掃把,從窗戶伸出去,把冷氣機上的樹枝全部撥掉。

 

上網查了蜂窩的形狀和誰可以幫我摘蜂。

我對動物沒有概念,以蜂窩的形狀查出可能是長腳蜂,至於是褐長腳蜂?還是棕長腳蜂?我也不知道。

而南投縣的摘蜂窩作業,是由消防局委外處理。

 

隔天下班,才想到我忘記打電話給消防局。

我一直到星期四下午才想起來要打電話。

 

消防局的人非常客氣但積極,立刻留下我的地址和電話,說當天的業務較多,無法立刻過去。

網路上說長腳蜂是很溫和的蜂類,不必害怕。我說可以等到星期五下班後,或者是下週一再處理也沒關係。

於是消防局的人說會立刻通報上去,有人跟我聯絡約時間。

 

今天(6/30星期五)早上,我望著蜂窩,決定在蜂窩被摘除前,拍個特寫鏡頭。拍了幾張側面照之後,我把手機伸到蜂窩正下方,還在想要怎麼對準蜂窩、怎麼按快門時,蜜蜂們突然傾巢而出,嚇我一大跳,趕快奪門入內,關上門。

20230630 bee hive (2).JPG

 

到了傍晚,有人打電話來說已經在家門口等我了。我立刻衝回家,在馬路邊找到要摘蜂窩的人。

他問我蜂窩高不高?我說伸手就可以摸到了。於是他只拿了一罐殺蟲劑、一個資料夾板,就跟我回家了。

 

因為要做紀錄報告,因此需要拍下我的地址門牌。

來到後陽台,他看了蜂窩,也是先拍照。

「我查了一下,好像是長腳蜂。」

「不管甚麼蜂,被叮到都很痛。」

「是的。」

 

我站在廚房內,後退好幾步,想說等一下蜜蜂飛出來,他要躲蜜蜂時,才有地方可以跑。

 

沒想到他接著拿出噴效殺蟲劑,對著蜂窩噴了幾秒鐘,整個人動都沒動,轉過頭來問我:「有沒有塑膠袋?」

我立刻遞過一個塑膠袋,他套上蜂窩,整個摘下來,拍照,任務完成!

20230630 bee hive (3).JPG

 

20230630 bee hive (4).JPG

 

我實在是太崇拜他了,口中卻冒出:「這樣就好了?這麼快?」

「是啊。」

「蜜蜂是昏迷了嗎?」

「死掉了。要買這個牌子的殺蟲劑才有效。」

「喔,謝謝你。」

「牠們會再回來嗎?」

「偶爾拿殺蟲劑噴一下,就不會有蜜蜂在過來做巢了。」

 

我在報告上簽了名,送他出門,摘蜂任務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縣 蜜蜂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