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最佳旅伴F

希望妳能克服腦傷,早日恢復意識,讀我們的遊記!

 

001 緣起

 

去年11月月底,突然接到F的來電。

Amy,我工作好累喔!又好久沒出國了,寒假要不要陪我出國啊?」

「喔!可以考慮喔。甚麼時間?」

1/25大年初四出去,2/1回來。我需要請一天的假。去越南好不好?目前機票超貴,好像只有到越南的機票還持平。」

「好啊!我去過河內了。」

「那去峴港吧!1/25大年初四出去,2/1回來。我需要請一天的假。」

OK!」

隔天晚上,F告知她查了越南簽證,越南還沒開放台灣個人觀光簽證,只能跟團。

「要不要改去日本大津啊?我想去找我的日本友人Yuko。」

F有一年去蒙古國,認識了一位日本教授Yuko,她常常到台灣來找F一起旅遊。

「大津?在哪裡?」

「琵琶湖旁邊。」

20230129 琵琶湖.JPG

琵琶湖?不是在京都附近嗎?反正沒去過的都可以去。

「好啊!」

「謝謝妳。」

 

就這樣,我們才聊了幾分鐘,立刻訂好了虎航機票。

新冠肺炎的疫情才趨緩,旅遊業正復甦,機票價格仍然很高。想不到連廉價航空都這麼貴。

 

2023年的農曆年來得早,過年前兩天才開始放寒假。

我在202212月底,匆匆忙忙去換了日幣。

F則上網訂房間,四晚在大津,三晚在大阪。

 

大津不是甚麼熱門景點,因此沒有什麼旅遊資訊。借了幾本旅遊書,幾乎都是介紹大阪。而大阪行程中,購物與商店佔了大多篇幅,因此可以省略。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毫無準備,就直接出國。就當作去放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