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1

 

這一趟旅行,真正到黃刀鎮(Yellowknife)看極光之前,要在溫哥華(Vancouver)待許多天。做了一點功課之後,我決定說服旅伴去美麗的維多利亞(Victoria)玩個幾天。

 

旅伴們答應了,但是128日想要在溫哥華,去卡佩蘭奴吊橋公園(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看夜景,因為那是聖誕節夜間點燈開放的最後一個晚上。

經過討論,決定1/26-1/27待在維多利亞。於是便開始找這兩個地點的往返交通方案。

剛好在網路上有查到三個方式,於是便開始查價格。

 

第一個方式是自己拖著行李,坐捷運、坐公車、坐船到維多利亞。雖然省錢(預估CA$25.2),這種辛苦的方式就免了吧!

1. 從溫哥華市區的旅館搭捷運(SkyTrain) Canada Line  Bridgeport Station3 zone的票

2.  Bridgeport Station620 巴士直達Tsawwassan渡輪口,(捷運+巴士)票價 5.5加幣

3. BC Ferries買從TsawwassenSwartz Bay1.5小時,票價 $17.2( 2.9% fuel rebate)

4.  Swartz Bay7072號公車到維多利亞市區,1小時,票價 $2.5 (車上不找零)

   時間:約小時

 

第二個方式BC Ferries Connector,是提供巴士加渡輪的套裝行程,每天的往返班次數量有限,價格稍微貴一點。這是可以考慮的方式。

1. BC Ferries Connector在溫哥華市區的上下車處Pacific Central Station (1150 Station Street)

從溫哥華市區的旅館搭捷運(SkyTrain) Expo LineScience Wolrd Station票價:$2.72/1 zone

2. BC Ferries ConnectorVancourver - Victoria票價:$47.50 + 5% GST

   Vancouver Bus Terminal發車時間:9:4511:4513:3015:30

3. BC Ferries Connector在維多利亞市區的終點站下車處:Capital City Stataion

   時間:約4小時

 

第三種方式是搭飛機從溫哥華飛到維多利亞。

1. 1/25()18:20 抵達溫哥華國際機場 (YVR)

2. 直接到機場三樓換坐國內線到維多利亞Victoria International Airport (YYJ)

        有三班飛機:21:1521:5523:20可供選擇

        票價:約NT$2,300(當時不知道還有行李費CA25+5% GST

        飛行時間:約30分鐘

3. 到維多利亞機場後,坐機場接駁車(YYJ Airport Shuttle)進維多利亞市區

   有四班車:21:4522:3023:300:15

   票價:CA$25 (21:00$15),應該要加5% GST

   坐車時間:到帝后飯店約40分鐘

 

我比較傾向1/25()當天立刻坐飛機衝到維多利亞,因為機票只有新台幣2000多元,並不算太貴。

如果1/25跑到溫哥華市區住一晚,隔天再扛著行李去維多利亞,兩天之後再從維多利亞回溫哥華,會浪費許多時間,幾乎無法在維多利亞觀光。

旅伴被我說服了,因此我們決定1/25坐飛機去維多利亞,1/27BC Ferries Connector回溫哥華。

 

實際上的花費是:

1/25 Air Canada從溫哥華到維多利亞,機票(NT$2,397)加行李(NT$633)NT$3,030

坐計程車進市區到旅館CA$20.5 / (車資CA$61.5/3人分攤)

 

1/27 BC Ferries Connector CA$66.6(NT$1,596)

計程車到旅館CA$4 / (車資CA$12/3人分攤)

 

標準的「用金錢買時間」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ad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