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787()

 

午餐時間到了,我們進入一間小餐館,女兒會講英文,跟我們介紹菜單上豬肉煮法有何不同,因此我們點了兩種不同做法的豬肉飯,還點了紅豆湯。

這間小餐館的生意不錯,不斷有客人進來,但是都是外帶。大家都帶著自己的容器來裝午餐,因為這裡可沒有免洗餐具可以提供。

餐點上來之後,我們兩個人開始吃,紅豆湯很鹹。

 20170807 Lunch (1).JPG  

 

20170807 Lunch (2).JPG

我和F一邊聊天, 一邊吃飯。吃著吃著,我抬起頭跟F講話,突然看到她背後的那一位顧客是將白米飯放到紅豆湯裡面,攪拌之後舀起來吃。

我有一點訝異,告訴F當地人是這種吃法。她也很驚訝,直說真尷尬,我們兩個人連飯都不會吃。

我轉頭看看餐廳老闆年輕的女兒,用手指著米飯,再指著紅豆湯,臉上露出疑惑的眼神。她對我點點頭,說:rice in the soup.

我和F恍然大悟,開始把米飯加到紅豆湯裡面,果然比較好吃,紅豆湯感覺沒有那麼鹹了。

20170807 Lunch (3).JPG  

我們只敢在心中大笑,離開餐館後才說古巴人看到我們兩個人的吃法,一定也覺得很好玩。

因為要把身上的古巴當地人使用的貨幣花掉,我們看了價目表,又點了優格,又買了礦泉水,最後終於只剩下3 peso

走出餐館,繼續在舊城南區往中央公園方向走,看到書上有介紹的拳擊館 -拉斐爾特雷霍拳擊健身房(Gimnasio Rafael Treji, Trejo)。拳擊館門口坐了一位彪形大漢,因此只張望一下,沒有照相。

在舊城南區,我們又看到家庭主婦用吊籃向街上的小販買東西。她們得先大聲叫住小販,將袋子或籃子垂吊下來(裡面應該有放錢),小販收了錢之後,將物品放入籃中或袋子內,家庭主婦再將籃子往上拉。

 垂吊購物 (2).JPG

 

垂吊購物 (3).JPG

 

垂吊購物 (4).JPG

 

垂吊購物 (1).JPG  

因為知道古巴有這種購物方式,我曾經有帶定滑輪當禮物的念頭。考慮之後,覺得裝定滑輪需要有支架,放棄。

 走過一座小公園的時候,看到水果攤販,很高興的我又想要買芒果。很顯然溝通沒有成功,本來想要買兩顆芒果帶回去,攤商竟然把兩顆都削好皮遞給我們,我們只好站在馬路旁邊,很辛苦的把芒果吃掉 - 因為剛剛才吃了很飽的午餐。 

20170807 餐後水果 (1).JPG

 

20170807 餐後水果 (2).JPG  

 

 

景點介紹:

Gimnasio Rafael Treji(Trejo) 拉斐爾特雷霍拳擊健身房

http://boxingcuba.blogspot.tw/

地址:Calle Cuba No 815,介於Calle MercedLeonor Pérez(Calle Paul)之間

開放時間:9:00-16:00

票價:1cuc

附有拳擊擂台的小拳擊館,可看比賽或接受訓練(上午成人課程,下午兒童),訓練費用25cuc/半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Havan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