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 Carmita

Calle Salvador Cisneros上,距離加油站很近

房租:15cuc/晚,早餐5cuc/

住宿日期:2017717()~19()

 

這天從Havana坐車到雲尼斯谷(Viñales),下車後,果真有一堆民宿的人蜂擁而上。H先照顧行李,我和F去找房子。

我們跟著兩個人到不同方向看房子,因為價格或地點不滿意,因此都沒看到房間就折返。回到站牌時,有人接一晚15cuc的價格,從站牌走路過去4分鐘,我們決定去看一下。房子很舊,房間頗大,有客廳和餐桌,真的很便宜,是我們便決定住下。

Casa Carmita (6).JPG

 

Casa Carmita (4).JPG   

回站牌找H一起過去時,想到要先買車票。第一位要帶我們看房子的掮客又過來推銷共乘計程車,她說到西恩富戈斯(Cienfuegos)每個人只要30cuc,比坐巴士還便宜(Víazul的票價為32 cuc7小時),而且時間比較短,只要花5小時。我們考慮之後,便決定坐共乘計程車。

這間民宿 - Casa Carmita -很便宜,所以非常陽春,只提供床單和枕頭,與房東共用餐桌旁的大冰箱。

Casa Carmita (2).JPG  

女主人Carmita完全不會講英語,因此彼此溝通需要用肢體語言猜測。

廁所竟然給的是餐巾紙巾,我們去跟Carmita要衛生紙,她講了一堆西班牙文,我只聽得懂市場這個字,但我們猜想她是說買不到衛生紙。算了吧,一晚15cuc真的很便宜,就不要勉強她了!

Casa Carmita (1).JPG  

啊哈!本人剛好帶了一包衛生紙,立刻派上用場。

房間內很陽春,幾乎沒有地方可以掛衣服,所以所以我們把衣櫥的門打開,用上面的一堆釘子掛衣服和毛巾。F還把衣櫥的門和鏡框擦乾淨,連牆上的鹿頭和鹿角都想拿掉,利用掛它們的釘子。但是掛鹿頭的釘子不穩,無法用來掛衣服,因此鹿頭又回到牆上。

冷氣機開關早就壞了,要開冷氣就插插頭,要關冷氣就拔插頭。

因為無法控制溫度和風力強弱,第一晚我們都穿長袖睡覺,隔天早上五點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拔插頭,因為太冷了。

第二晚覺得冷氣沒那麼冷,我們強烈懷疑房東有進去調節一下溫度。

早餐跟哈瓦那比起來相當豐盛,同樣都是5cuc,有麵包、奶油、三樣水果和芒果汁,咖啡和牛奶,煎蛋,分量多很多,我們喝了一肚子的水。

Casa Carmita (3).JPG

 

Casa Carmita (5).JPG  

離開前發現再過去幾棟屋子是早餐店,看起來很好玩,但沒機會去嘗一嘗。

Viñales街頭巷尾 (11).JPG

 

Viñales街頭巷尾 (12).JPG  

7/17當天下午下雨,我和F將客廳的搖搖椅搬到前廊,坐在門口。本來想寫遊記,才寫幾個字,有一個西方女子帶一個小女生,停下來問我們是哪裡人。

我對她有印象,因為當天中午我們走過一家餐廳時,她對我們微笑點頭,我也回報一笑打招呼。

原來她曾經在台灣桃園教過10個月的英文,還在那裡遇到老公。在古巴看到東方面孔,猜想我們是否為台灣人。我們邀她過來聊天,又去搬了一張椅子出來。

她的小女兒吵著要上廁所,所以F帶她進房間去用廁所。我和這位德州媽媽聊了一下,目前美國人要到古巴很方便,她以教育的名義過來,不需要有任何證明。隔天健行我又遇到兩位美國老師也是同樣說法。

7/19早上要離開,我覺得這個民宿的家境似乎不太好,決定要留一些禮物給她們。吃早餐後,我和F留下了一些禮物在房間桌上。後來想一想,還是跟Carmita說一聲比較好,便請她過來,用西英字典查出禮物的西班牙文秀給她看。Carmita似乎很感動,她說隔壁有老師,鉛筆可以給她。

留下來的禮物有:全新鉛筆10枝,用過的鉛筆10 枝,橡皮擦10個,襪子六雙,原子筆一些,色鉛筆一盒,和一個聖誕樹錢包。

而每天往市中心教堂廣場走時,我們的民宿附近有一間殯儀館,馬路上就插著Funeral的牌子。前兩天殯儀館裡外坐滿人,讓我很好奇。旅伴往內張望,果然看到棺木。第二天下午人群散去,可能已經出殯了。

El Jardín Botanico de las Hermanas Caridad y Carmen Miranda其實就在不遠處(加油站對面),但沒時間去參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Viñales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