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127(星期三)

 

這天的行程是去環球影城,因為要到坐地鐵到港灣地鐵站Harbourfront (VivoCity),因此到VivoCity亞坤吐司(Yu Kun Kaya Toast)吃新加坡特有的咖椰烤土司。

Yu Kun Kaya Toast  (1).JPG

Yu Kun Kaya Toast  (3).JPG  

前一天其實已經嘗過芳吐司的咖椰烤土司了,既然是這裡特有,我一連吃了三天。

亞坤吐司的套餐含兩顆半熟的蛋,本來有要求要熟一點的蛋,店員回答因為許多觀光客都如此要求,因此現在都蒸的較熟了。

咖椰吐司剛烤出來,因此脆脆的,很好吃。

Yu Kun Kaya Toast  (2).JPG

Yu Kun Kaya Toast  (4).JPG  

中午就在環球影城的美食街吃午餐,我們選了娘惹美食 - 叻沙(Laksa)。湯麵中有濃濃的椰漿和魚路的味道,不善吃辣的我覺得頗辣,但是很好吃。

Laksa noodles (1).JPG

Laksa noodles (2).JPG  

回國前在魚尾獅公園旁的紀念品店,買到Laksa泡麵,價格昂貴。回家煮來跟媽媽一起吃,愈吃覺得愈好吃,有機會再買囉!

晚餐到克拉碼頭(Clarke Quay)旁的松發肉骨茶(Song Fa Bak Kut Teh)。一到店門口,店內座無虛席。我們先去問服務生,服務生指著外面要我們排隊。

Song Fa Bak Kut Teh (1).JPG

Song Fa Bak Kut Teh (2).JPG  

於是我們就走到隊伍的一端,開始等待,一邊聊天。幾分鐘後,隊伍「盡頭」的人忍不住了,用中文開口問我們是不是要排隊?

「是呀!」

「那請你們到隊伍的末端去,因為這裡是最前面。」

天啊,我們真是糗大了,竟然跑到最前面。

好不容易進去了,我們在排隊時就已經點了小份的肉骨茶、油條、白飯、燙芥藍菜和薏仁水。薏仁水據說也是這家餐廳特別的飲料。而且點餐的服務生一聽到我們說「薏仁」,就猜出我們是台灣人,因為當地人和大陸人講的是「薏米」。

肉骨茶肉質非常軟,湯頭好吃,加入油條,吸起湯汁吃也很美味。因為我在咳嗽,送上加冰塊的薏仁水之後,K想起應該有溫的。於是請服務生幫我換成溫的,他們也很大方換給我。

Song Fa Bak Kut Teh (3).JPG  

這天,吃得真好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ngapor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