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museodelprado.es/en/

地址:Paseo del Prado, s/n, 28014 Madrid,

電話: +34 913 30 28 00information and ticketing: +34 902 10 70 77

開放時間:週一-週六10:00 - 20:00,週日與假日10:00 - 19:00。休館:1/1, 5/112/25

免費時段:週一-週六18:00 - 20:00,週日17:00 - 19:0011/19和國際博物館日

票價:€14

參觀日期:2015年7月30日(四)

 

七月三十日領到現金之後,我和F在17:50前去普拉多美術館(Museo Nacional del Prado),準備在免費時段進入參觀。

走過美術館旁的皇家植物園(Real Jardín Botánico),綠樹成林,有許多噴泉,但是我們無暇欣賞。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5).JPG  

沒想到要進場的隊伍排很長,我們排在隊伍末端,剛好在委拉斯開茲(Diego Velázquez)銅像的旁邊。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6).JPG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7).JPG  

有人問工作人員需要排多久的時間,工作人員回答隊伍移動得很快,開始入場後約20分鐘就可以輪到我們這些在隊伍尾端的人了。

18:00隊伍開始移動,原來要先到the Goya Gate領一張零元的票,再從入口進去。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1).jpg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2).jpg  

The Goya Gate當然是指面對哥雅(Francisco de Goya)雕像的門,可能是售票處。普拉多美術館是收集哥雅畫作最多的美術館,幾乎囊括他的全部作品。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8).JPG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9).JPG

普拉多美術館入口旁邊的Iglesia de San Jerónimo (La iglesia de san Jerónimo el Real de Madrid),真是漂亮極了。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10).JPG  

進入館內,對從哪裡開始參觀毫無頭緒。我們去空無一人的服務台拿了一張摺頁 - Plan 2015-2016,裡面列出必看的大師傑作(masterpieces),還有小圖可以對照,於是按圖索驥,只求能將這些有名的畫作都瞄一眼。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3).jpg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4).jpg  

這次入館還有一項福利,就是剛好有畢卡索的畫展,因此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

我們先在底樓參觀,要先找到展覽室,再找到畫作,每一幅都只能看一眼,最後乾脆做記號,看過的打勾。

不久,想想不太對,因為真正有名的畫作都在一樓,於是趕快上樓參觀。

一樓幾乎每一個展覽室都由一到兩張有名的畫作,因此可以按照順序參觀。中間的長廊除了畫作和雕像之外,剛好是畢卡索畫展的陳列處。

普拉多美術館的收藏來自西班牙皇室珍藏,是收藏十二世紀~十九世紀歐洲藝術珍品最多的博物館之一,在十九世紀末期就被譽為「世界四大美術館」之一。除了哥雅的作品之外,還珍藏不少委拉斯開茲(Diego Velázquez)、葛雷柯(El Greco)、提香( Titian,即提齊安諾·維伽略Tiziano Vecelli)、魯本斯(Peter Paul Rubens) 和博斯( Hieronymus Bosch)的作品

只要畫作前站滿了人,必是大師作品。

 

必看的作品如Velázquez的「宮女(Las Meninas)」,坊間有許多紀念品是以小公主來創作的。 

Goya的「裸體的馬哈(La maja desnuda)和「著衣的馬哈(La maja vestida)」,我也在紀念品店看到仿照的搞笑紀念品 

弗拉·安傑利科(Fra Angelico)的「報佳音(Annunciation)是美術館摺頁的封面。

 

兩個小時匆匆過去,19:50就開始清場了,我們連摺頁上的畫作都還沒看完呢!

抱著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心態,我參觀完了普拉多美術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ain Madrid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