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山廟

南投縣鹿谷鄉永隆村仁義路80-2

 

趁著228連假最後一天,抓住櫻花祭的尾巴,與Joy到山上賞櫻。

雖然上山的人不多,沒有塞車;但是天空陰陰的,照相起來應該不好看。

車行經過鹿谷鄉永隆村時,神威靈驗且香火鼎盛的開山廟正熱鬧,於是停車下來欣賞重達15,888斤的大神龜。

原來今天是農曆22日,為主神「開山公」誕辰。

開山廟供奉「開山公」鄭成功,是為答謝他與部將到鳳凰谷地區開墾。雖然廟宇規模雖不大,但神威靈驗,香火鼎盛。

開山聖王廟 (13).JPG  

誦經團在廟宇前誦經祈福,一旁的棚架內志工忙著煮麵和其他食物給信徒享用,我們則衝到大神龜前面,欣賞那一隻糯米大神龜。

只見棚架下的巨大神龜雄據一方,頭上還插著紅花呢!脖子昂首向上,望著廟方,好不神氣。

開山聖王廟 (3).JPG

 

開山聖王廟 (4).JPG  

 

開山聖王廟 (1).JPG

 

廟旁貼著紅紙說可登記擲聖杯,最多聖杯者為大神龜得主,哇,那可是不得了的福氣。

神龜旁還有許多小烏龜,很顯然是比賽作品。

小烏龜燕瘦環肥,有的長得頗像小蝸牛,端看捏造者之手藝如何。

有一隻最特別的是頭上面戴著頭套,寫著「必勝」,可能是考生祈福。

開山聖王廟 (2).JPG

 

開山聖王廟 (5).JPG   

誦經團附近還有一些用銅錢排成的神龜,很特別呢!求到或製作的人應該希望能發大財!

開山聖王廟 (6).JPG

 

開山聖王廟 (7).JPG

 

開山聖王廟 (8).JPG

 

 

開山聖王廟 (9).JPG

 

 

開山聖王廟 (12).JPG  

 

開山廟位於南投縣鹿谷鄉永隆村,非常靈驗,連北部的朋友都會下來拜拜許願。此廟有名還有另一個原因:金爐會自動將金紙吸進去。

現在有許多廟宇的金爐都經過設計,都有此「絕技」,因此已不稀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縣 開山廟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