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2011(二)

前一天民宿主人已經幫我們約好8/98:30的小巴回Shkoder。這一天我6:30就起床了,把東西整理好,下樓去院子中坐著曬太陽。旅伴則把他們全家的英文名字、中文名字列成一張表格,並抄錄整齊,送給他們做紀念。

吃完早餐後,媳婦陪我們去等車,因為小孩子都還沒起床。

我們爬上山坡,回想兩天前抵達時,我們心中非常疑惑,甚至猜想被丟包了。還好,事實上我們在這裡度過了悠閒的兩天,還進行了許多健行活動。

媳婦只會講幾個英文單字,但我們在等小巴的時候,還是很盡力的跟她交談。Thethi的夏天很短暫,他們大約在9月或10月就都要到山下去避寒了。冰封的冬天,很難過生活,山上應該是一片寂靜吧!

在引領期盼下,小巴終於在9:00出現了!還是同一位司機,同一輛小巴。車上已經有好幾位乘客了,驚喜的是其中有兩位年輕的香港學生,可以跟我們用中文交談。

我出發前往Thethi時,Tradita Hotel的老闆寫在筆記本上的字秀給司機看,希望到那三個地點時,司機可以停車讓我們看風景。

Tradita Hotel老闆的字跡我完全看不懂,但是司機看得懂就好了。第一個地方是在高高的山頂轉彎處,有石頭推起的紀念碑,上面有一個人頭浮雕像,一旁有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十字架。從那裡可以很清楚看到Thethi村莊所在。我把握機會,再度遙望那個迷人的村莊。

回Shkoder (2)  

回Shkoder (11)  

回Shkoder (8)

回Shkoder (5)

那個人頭浮雕像,看起來像是短髮男子,可是外圈的字竟然有E. Durham,難道是作家Edith Durham的頭像嗎?

 回Shkoder (6)

回Shkoder (7)   

四周一樣環繞著高山峻嶺,Thethi真是另一個位於阿爾巴尼亞的人間仙境。

回Shkoder

第二個點有一個石碑,司機先生用英語跟我們解釋那個人的功績,我有聽沒有懂,反正那位英雄應該是被殺了。

回Shkoder (12)  

我忘了第三個地方是什麼了,印象中和第一或第二個地方很近,應該是看風景而已。

這天車行較久,因為有停下來看風景。而車上一位美國女孩子暈車暈得超利害,沿途一直吐,我們還拿暈車藥和口香糖給她,希望她可以好受一點。

走完顛簸路段之後,到了平地,司機還停在一家咖啡店喝咖啡。咖啡廳不遠處有一座小教堂和墓園,這座墓園的墓碑較豪華,有些還貼了照片。

回Shkoder (16)

回Shkoder (14) 

回Shkoder (15)   

因為這些耽擱,我們一直到13:00才回到Shkod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Thethi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