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011

話說8/5我們坐上渡輪後,原本在船上很輕鬆的欣賞風景跟照相,心中覺得真是愜意,一直到一位建談的美國女士跑來跟我們聊天,情況才急轉直下。

她好奇的問我們行程及計畫,當她知道我們打算當天返回Shkoder時,很篤定的告訴我們:「我已經在Bajram Curri工作15年了,從來沒有小巴士在Bregluma渡輪站立刻接遊客回Shkoder。」

怎麼會呢?旅遊資訊中心的小姐明明告訴我可以當天往返的啊!?

在教會工作,熱心助人的Teresa,跟阿爾巴尼亞人溝通當然沒問題。她立刻幫我們詢問船上的其他人,只見大家紛紛提供意見,並對我們投以好奇又同情的眼光。

Teresa告訴我們:一下船,雇一輛計程車回Shkoder可能需要花100€。因為路程頗遠,要繞山路。重要的是:不見得雇得到車子。因此她建議我們在Bajram Curri過一夜。

Bajram Curri是一個小又多風的小鎮,缺乏特色。Bajram Curri其實是將Albania從鄂圖曼統治中解放出來的一位重要人物的名字。他是科索沃人,因為和Ahmet Zogu(後來的King Zog)不合而生衝突。1925年身亡,有人懷疑他是被Zog派人暗殺。Bajram Curri市中心廣場有他的雕像。

接著她又在船上幫我們問到一位住在Fierza的司機,那位司機提供下列行程:

前往Valbona來回車資800lek/人,在當地等候的時間200lek/人;午餐自理。

當晚住在Fierza的一間家庭式旅館,費用1,200lek/人。

– 8/6一大早5:30到旅館接我們到Bregluma渡輪站。

旅伴們意見分歧,我們只好坐下來分析了一下情況和花費,發現留下來過一夜和不留的費用差不多。經過一番討論,決定留下來,便請Teresa幫我們轉達給那位司機先生知道。

我們還請司機先生打電話通知Tradita Hotel,告訴飯店人員我們當晚無法回去過夜,我們會付他電話費。司機先生答應幫我們免費打電話,通話後請Teresa翻譯說飯店知道了,等一下會回電話給他。

(我們心想飯店知道就好了,因此對飯店沒回電話的情況,根本沒放在心上。沒想到隔天回到Tradita Hotel,發現我們的東西全部都被搬出房間。飯店老闆Johnny說司機打的是飯店的市話號碼,沒有來電顯示,他根本無法回電話。Johnny要我們自己決定沒住宿的那一晚要付多少錢,因此我們象徵性的付了20€。)

由於我的「失誤」,造成大家得「輕裝」在外留宿一夜,讓我感到非常自責。還好旅伴們並沒有責怪我,真感謝大家的寬宏大量。

飯店老闆Johnny知道我們的狀況後,也不解的告訴我們:「那些在旅遊資訊中心的小姐們從未操作過任何旅遊行程,妳們怎麼可以相信她們呢?為什麼不來問我呢?」

……?我一向認為:旅遊資訊中心提供的的是最新的訊息,而飯店提供的行程一向比較豪華昂貴,不是這樣嗎?

很顯然,這種認知在阿爾巴尼亞的Shkoder是不正確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