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感謝Anita的接納,讓我跟著她們一起到我從未考慮過的肯亞旅遊。受限於時間,我們只去了幾個大都市、國家公園和海邊,其中我對國家公園的印象最深刻。

Zebra.JPG 

Elephant (2).JPG  

至今只要看到電視上的大草原和動物大遷徙,就會回想到safari的一切。許多從前只在動物園見過的動物,和從不認識的動物,都活生生的從車邊漫步過去或飛奔而過,讓我們盡情獵取鏡頭。

Cheetah (1).JPG 

Impala (2).JPG  

試想在地狹人稠的台灣,有多少野生動物在路邊奔跑或空中飛翔?走在肯亞的公路上,遠處就可見到長頸鹿或大象,這可不是臺灣見到的流浪貓或流浪狗呢!

Flamingo (3).JPG 

Flamingo (8).jpg  

如果還有機會再去一次,我一定要再多走幾個國家公園,甚至坐熱氣球遨遊在Masai Mara上方,俯視牛羚和斑馬的大遷徙。

Hippopotamus (3).JPG    

對動物非常不熟悉的我,也對非洲草原上的動物稍稍有了一點了解。將來也要多多增進這方面的知識。

Baboon.JPG

去了肯亞,也才知道為何西方人那麼喜歡到肯亞開墾和冒險。我原本不知道英國的伊麗莎白女王是在肯亞登基的,是為了準備資料才知道的。而英國威廉王子結婚後到肯亞度蜜月,我一點兒也不驚訝。肯亞對英國人來說,或許是有著殖民地的感情,或許是無盡的穹蒼和奔放的動物太具吸引力。總之,西方人就是這樣一波又一波被拉過去了!

也希望這些野生動物可以從人類的擴張中仍保有安身立命之地。進行safari其實非常打擾他們的生活,但是safari的經驗真令人難忘,不知是否有其他方式可以更兩全其美呢?

肯亞,真是值得一遊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肯亞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