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010Monday

票價:?/25 EL

科普特開羅區(Coptic Cairo)的重點是基督教博物館(科普特博物館Coptic Museum),雖然我不是教徒,對基督教也沒有研究,還是進去仔細參觀了一下。

Coptic Museum (1).jpg 

Coptic Museum (2).JPG   

Coptic Museum建於1908年,2006年重建。進入前得接受X光機等安全檢查,不得攜帶相機。我放在包包內的小腳架在這裡就被檢查出來了,因為包包出X光機之後,警衛問我是否有帶雨傘。到埃及是我第一次出國沒帶雨傘,因此很自然的回答沒有。還好猛然想起小腳架,趕快跟警衛解釋,他並沒有為難我就放行了。

Coptic Museum.jpg

幾乎從埃及出土的基督教遺址、修道院文物等都收藏在此館內,時間縱跨希臘羅馬時代一直到伊斯蘭教時期。館內有許多石雕、浮雕和壁畫,也有許多紡織品。

我們本來是一件一件慢慢看,不久進來一群學生,一直跟在我們後面。因此我們趕緊加快速度,如果落後的話,要等那一群學生看完可能得等很久。

而館內最引以為傲的收藏品是Nag Hammadi(那格汗瑪迪語錄),是一件由1,200頁莎草紙集合而成的文稿,文件頗大,有許多人圍著玻璃櫃檯細細欣賞。雖然看不懂文字,但是看到莎草紙文件可以被保存得這麼好,真是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