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011

 

2/9當天本想一大早去排隊拿夢想館的預約票,沒想到,如果想拿到票,一大早是指5:00以前……於是,我和外甥改去美術公園區的故事館排隊。

故事館.jpg  

故事館雖然就在台北市立美術館旁,但是我一直沒進去過。我和外甥跟著大家在人行道上席地而坐,看著我們帶來的小說,整整從7:00等到9:00,拿到第一梯次9:00的預約票。

 故事館 (2).jpg

故事館外的小花園繁花錦簇,雖只是小庭園、雖然與外面廣闊的花博展場無法相比,但是卻有精緻之美。

故事館 (3).jpg 

故事館 (1).jpg

故事館原是一位茶商的招待所,富有人家本來就有能力購買高貴家具,再加上從他處借來的展品,因此館內可說是古董展示區。館內禁止照相,因此我和外甥細讀各個說明,再對照原物。

故事館 (5).jpg 

故事館 (4).jpg

由於前一陣子才教過李梅樹先生與三峽祖師廟的課文,當我看到裡面有好幾張李梅樹先生的畫作時,不禁多看幾眼,因為這可是難得的機會才能看到真跡。其他如各種文具、櫃子、桌椅等,都雕刻得非常細緻,不愧是富貴人家。

 

沒想到不久工作人員竟然「好心」來提醒我們動作快一點,否則第二批要進來了。我們只好加緊腳步,想辦法看快一點,然後趕快離開。

精緻的故事館,有一度曾經經營咖啡屋,如果有機會,應該再進去杯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