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08(星期二)

海風琴(Morske orgulje , Sea Organ

因為海風琴和the Greeting to the Sun實在太特別了,因此把他們當成札達爾遊記的壓軸。

8/12下午參觀完聖法蘭西斯修道院與教堂,就來到海邊。先抵達the Greeting to the Sun,旁邊就是海風琴。

建築師 - Nikola Bašić – 在許多專家的協助之下,設計了極具詩意的海風琴。海風琴的階梯延伸70公尺,在潮夕最低點,埋了35根不同長度、直徑與角度的管子。運用海浪的力量,由風推動藏在岸邊水泥階梯中的風管,隨著潮汐發出高低不同的嗚嗚聲,自然而不突兀,很遠就可以聽的聲音。

Sea Organ (2).JPG

Sea Organ (4).JPG   

設置海風琴的主要目的是為吸引船隻靠港,畢竟亞德里亞海的港口很多,要船隻進港繁榮當地經濟,可得出奇招才搶得到生意。

the Greeting to the Sun就可以聽到海風琴發出的嗚嗚聲。海風琴的階梯上有許多穿著泳裝的青年男女,或坐或躺,正在享受陽光。

Sea Organ (1).JPG

Sea Organ.JPG

我用相機攝影紀錄下影片和聲音,並打開MP3錄音。因為MP3掛在袋子上,走路時機身一直敲打袋子,效果並不好。

當晚再度前往海邊,卻忘了帶MP3。而相機記憶體也忘記先清掉,在the Greeting to the Sun把記憶體拍爆了,因此,只能將海風琴夜景與聲音留在心中。

坐在札達爾濱海步道看夕陽,聽海風琴,連恐怖大師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欣賞此地的日落之後都無法自拔了。而設計者Bašić先生也因此一炮而紅,全世界超過一百個城市都搶著請他來設計海風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Zadar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