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07(星期三)18:15~20:00

亞細亞洲酒店晚餐、市政廳(City Hall)與提厄爾湖(Tjörnin, Lake Tjornin                       

市政廳前面有一個人工湖泊Tjörnin,又連接了幾個小湖,周圍環繞許多冰島的歷史建築,教堂、美術館、公園綠地等,是市民最喜歡的活動場所。

在春季5月初,北極燕鷗會由南極飛返提厄爾湖,傍湖而建的市政廳,成為賞鳥人的天堂。此時除了北極燕鷗外,還可以看見水鴨和許多不同種類的海鳥,是大批鳥類出沒聚集的場所。

湖的西側矗立著兩幢雷克雅未克的重要建築,一是DomkirkjanLutheran cathedral)教堂,為舊式建築;一是紅磚塊砌成的國會大樓,前面有著城市花園,自1944年冰島獨立之後所建。來到提厄爾湖畔,除了探索自然生態之外,尚可領略冰島建築之美,喜愛賞鳥及建築藝術的看倌們可別錯過了!

City Hall (7)

City Hall (8)   

晚餐與前一晚同一餐廳:亞細亞洲酒店。用餐時,有團員要求要到市政廳,因此,領隊只好在吃完飯之後,帶大家步行到市政廳拍拍照。因為餐廳位於鬧區中,一出餐廳往下走,竟是這兩天一直看到的「鬱金香街燈」大道,讓我頗為驚喜。

City Hall (1)  

其實我不太確定哪些鬱金香是不是路燈,反正街道兩側立了許多柱子,上面有紅色含黃色的鬱金香,讓整條道路變得很可愛。我喜歡從鏡子中照自己,因此,又站在反光鏡前拍自己拿相機的畫面。

走了好幾分鐘,終於到市政廳旁的提厄爾湖。湖邊有許多人在餵燕鷗與水鴨,整個湖邊步道上當然也都是飼料和鳥糞。我們身上沒有任何食物,無法餵它們,只能照相。這些海鳥與水鴨在湖面上搶食食物,不停地飛來飛去和游來游去,讓黃昏增添了不少熱鬧的氣氛。

City Hall (2)

City Hall (4)

City Hall (6)  

這個湖還蠻大的,在市政廳上班的人真幸福,望向窗外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湖景。另一邊像是住宅區,有許多獨棟別墅,應該價值不菲吧?我照到一棟漂亮的綠屋頂教堂,回國後對照地圖,可能是冰島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 of Iceland)。而著名的DomkirkjanLutheran cathedral)教堂,位置應該是在我們照相處的後方。我當時忙著照海鳥,根本沒有回頭,因此沒有發現它的存在。

City Hall (3)

City Hall (5)  

接著巴士開到市政廳來接我們回旅館,我要脫隊去逛冰酒吧,因此沒上車。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