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07(星期日)22:10~22:40

特容翰腳踏車上坡輔助升降梯(The Trampe Bicycle Left

http://www.trondheim.no/content.ap?thisId=1117614134

http://www.trampe.no/english/

走過特容翰(Trondheim)舊城橋the old town bridge,我們沿著路往前走,準備到地圖上顯示的Kristiansten Festning,因為領隊說那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一走到街道上,看到有一個老外家庭圍著一個招牌,正在研究招牌上的字與地上的金屬軌道。我們過去看了一下,並沒有發現什麼特別之處,就繼續往前走。先是走上一個陡坡,讓我熱得冒汗。爬到坡頂,再走一小段路,終於到達Kristiansten Festning

Kristiansten Fortress (16)

Kristiansten Fortress (17)   

隔天拿到英語簡介,才知道陡坡地上的軌道是腳踏車上坡輔助升降梯。回國後沒多久竟然陸續接到幾封轉寄的e-mail,全部都是特容翰的這一段路的腳踏車上坡輔助升降梯。啊!那一天路過時來回走了兩趟,怎麼剛好都沒人正在使用呢?害我錯過了這麼好玩的東西。

特容翰是世界上第一個為自行車騎士設計上坡輔助升降梯的城市。走過舊城橋之後,須爬上一段130公尺長的陡坡(Brubakken hill),才能抵達克利斯汀史坦堡壘(Kristiansten Fortress)。只要去市集廣場的遊客中心、陡坡起點的Dromedar KaffebarSykkelbua (腳踏車修理店,地址;Øvre Bakklandet 35)買一張lift card,將卡片插入起點的牌子中,把右腳放在地上軌道的腳踏板上,屁股坐在教踏車椅墊上,升降梯就會以每秒2公尺的速度將你推上坡。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