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07(星期日)21:00~21:007/16/2007(星期一)06:40~08:50

特容翰Trondheim

http://www.trondheim.no/engelsk/ 

巴士來到特容翰(Trondheim)古城,特容翰位於中部,挪威第3大城,是歷史最悠久的古城,也是最早的首都,現在是文化與科技重鎮。原名尼德羅斯(Nidaros ),挪威語是加冕之地。特容翰是中世紀的海盜之城,公元997年創建為維京人海盜船隊的大本營。

我們進住Quality Hotel。飯店位於市區,要四處走走非常方便。我們向櫃檯要了地圖,再依領隊之建議,開始到市區尋幽訪勝。

一走出飯店左轉就是市集廣場(Torvet,即Market Square)。廣場中間立了一根18公尺高的石柱,上方的雕像就是西元997年建立特容翰的King Olav Tryggvason。這一根由雕刻家Wilhelm Rasmussen1921年所雕之石柱其實是一個日晷,我們抵達時天氣陰暗,並沒有注意到地磚有何特別之處。隔天早上很幸運地在旅遊資訊中心拿到英文簡介,離開特容翰之後拿出來細讀,才知道這個城市有許多值得細細品味之處。

Trondheim (3)  

Trondheim (8)  

走到街上,立刻感受到這是一個非常有歷史(或許也是非常有宗教氣息)的城市。街道建築、牆上的裝飾與人像,都有中世紀的味道。7/15當天的重點是大教堂、舊城橋與克利斯汀史坦堡壘。

Trondheim (1)

Trondheim (9)      

7/16一大早我們再走到市集廣場、舊城橋與大教堂。前一天雖然有看到女傭雕像(Go’dagen,表示日安Good Day),但我並沒有注意到那一棟粉紅色的旅遊資訊中心。很幸運地,牆外的旅遊資訊手冊還剩下兩本英文版,我和馬總可以各拿一本。這一本「Official Guide for Trondheim2007」真的很棒,內容豐富,但也讓我發現很多我忽略掉的地方。

Trondheim (2)   

回去吃完早餐後,再度出門,這一次直接穿過市集廣場,我們先走過一間Our Lady ChurchVår Frue Kirke)教堂,因為教堂邊有漂亮的花圃與一座銅像,吸引我們走過去。Our Lady Church初建於12~13世紀,歷經多次火災後,鐘塔於1739年重建完成,祭壇則於1744年完成。

Trondheim (4)

Trondheim (6) 

沒想到教堂後面的樹上建了許多樹屋,好可愛喔。樹屋非常小,可能只是讓小鳥停下來休息,可是有窗戶,到底是做何用?

Trondheim (5)  

再繼續往前走後,竟然看到一輛被撲滅的火燒車,地上都是水,消防隊員蹲在車子前面檢查,路邊還有一輛消防車待命,希望沒有人受傷才好。

Trondheim (7)  

路的盡頭是魚市場,稱為RavnkloaRavnkloa位於特容翰峽灣旁,在這裡可以買到剛從船上卸下的新鮮漁獲。而那一座「最後的維京人(The Last of the Vikings)」雕像是由Nils Aas製作,旁邊有一座Ravnkloa時鐘的複製品。

Trondheim (10)

Trondheim (11)

Trondheim (12)  

離開河邊,趕快回去旅館準備出發去機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rway Trondheim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