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客車隊隊長Joy又得知一項活動訊息:「2008媽祖萬人崇BIKE」

 媽祖萬人崇Bike    

Joy慫恿我去參加此項活動 – 挑戰130公里。我有一點猶豫,130公里!?

以我的速度和體力,應該騎2天,絕對無法在一天之內完成。

等看到簡章,發現還有一組「騎福平安組」,只騎40公里。我覺得可以考慮參加這一組。

Joy對可以獲得一張證書深深著迷,在確定參加「騎福平安組」也可以獲得證書之後,同意報名這一組。

她開始招兵買馬,吆喝大家一同加入!

結果共募集了四個人一起去崇拜媽祖。

 媽祖萬人崇Bike (1) 

「2008媽祖萬人崇BIKE」活動訊息:

1. 活動時間 :97年3月1日 08:00~17:00

2. 活動對象 :全國民眾

3. 活動分組 & 路線

組別:騎福平安組(距離: 40 km )

活動路線:大甲體育場-大甲鎮瀾宮-台中縣沙鹿青山宮-大甲體育場

4. 報到地點 :台中縣大甲體育場(大甲鎮大安港路67號 )

5. 報名費用 :200元/人

6. 活動贈品 :凡報名參加者可憑身份證明文件於現場領取

媽祖保佑紀念 T-shirt 一件

Volvic 礦泉水一瓶

「 2008 媽祖萬人崇 BIKE 」破紀錄證書

決定報名之後,又面臨車子問題:有腳踏車者沒辦法載去大甲,沒有腳踏車者更別提了!

我又發揮「不試試看,怎會知道結果」的精神,翻出96年12月參加「美利達盃」的資料,找到名單中大甲鎮唯一的一家車隊,厚著臉皮打電話過去詢問。

接電話的先生表示:在大甲沒辦法租到腳踏車。

但是,他可以幫我們想辦法借到4輛。

真是太感動了!!我們與這一位鄭先生素昧平生,他竟然如此熱心幫我們打點車子問題。

雖然在聯絡過程中產生許多疑問,也有很多「不確定性」,

為了怕他變卦不幫忙,我都不敢質疑與反問「為什麼」。

我們的人數也由4位減為3位,還好3月1日當天一切順利。

3/1起床,南投竟然下著小雨!!

怎麼辦呢?我連忙找出雨衣、雨褲和輕便雨衣。

因為感冒了,還多帶一套衣服備用。

還好,台中沒下雨。而且,艷陽高照,把我們都曬成黑乾。

我們約定在當天7:30am取車,在興奮的心情之下,於7:10就到了。

一大早抵達約定地點 – 一處資源回收場,看到一旁停了幾輛生鏽的腳踏車。

Oh, no!不會是這三輛吧?

我們問了回收廠老闆,他說鄭先生只寄放了兩輛,要我們自己與鄭先生聯絡。

U-oh!怎麼辦?我們有3個人耶!

聯絡到鄭先生之後,才知道原來還有一輛在店裡。

聯絡上鄭先生之後,不久熱心的他出現了,讓我們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

他請回收廠把腳踏車從屋子裡牽出來,然後要我們跟他去店裡騎另一輛過來。

在進入大甲市區時,我們剛好有看到那一家腳踏車店,離體育場很近。

我們讓Jessica留下顧那兩輛,我開車載Joy過去領車。

到了店裡,鄭先生告訴我們是門口那一輛,要我們自己騎過去就可以了。

啊?這樣就好了嗎?

我和Joy看看彼此,覺得還是先問一下租金是多少比較好,

因為鄭先生要去騎130公里的「騎福挑戰組」,我們會比他早回來。

「那就算一台$150好了。回來時把錢交給回收廠老板就好了。」

That’s all? 不用押證件?鄭先生真是我們的Angel!

因為到回收廠的距離很近,Joy騎著腳踏車反而比我早到。

等我停好車回到回收廠,Joy已經把腳踏車分配好了。

我是騎三輛中唯一一輛有停車支柱的Tiger牌腳踏車。

Joy覺得這三台品質都很好,車台很輕,騎起來應該很輕鬆。

就這樣順利借到了三輛腳踏車。

稍微試騎之後,我們就地換裝,準備集合。

在等腳踏車時,隊長已經先去報到了。

回收廠就在體育館後面,報到的帳棚看起來很近。

Joy立刻跑過去,沒想到她走的方向沒有門,Joy使出輕功,翻牆而過。

不久就看到她拿著衣服、水、男士清潔乳液與折價卷回來。

隊長說她去報到時,工作人員問:「請問是哪一個車隊? 」

隊長:「觀光客車隊。」

工作人員:「喔!有!有!我有看到這個隊名,好好玩喔!」

然後跟其他工作人員說:「觀光客車隊來了耶!」

原來剛成立的「觀光客車隊」,已經擁有響叮噹的名氣。

要去集合時,我們經過體育場後門,門口圍著鐵欄杆,只能讓行人進出。

很多騎士把腳踏車直接扛過去,我們也是巾幗不讓鬚眉,通力合作把三輛腳踏車扛過去,直接進入操場。

操場內已經有不少人,找到「騎福平安組」的集合地點之後,開始漫長的等待。

我們當然是開始發揮觀光客精神 – 照像。

因為太早吃早餐了,肚子有一點餓,我自告奮勇回車上拿食物。

要走出去才發現「道路窒礙難行」,因為到處都是人,

地上更是躺滿了腳踏車 – 非常高級的腳踏車。

 媽祖萬人崇Bike (3)   

拿到麵包之後,我決定繞司令台後面回去。

也因此被東森新聞台記者拍到我手上拿著麵包,在司令台旁邊奔跑的畫面,我上了電視。

等待好久之後,主持人Gigi終於宣佈活動開始,

在介紹過來賓、聽了來賓致詞、看了舞獅表演與做了暖身活動之後,要出發了!

媽祖萬人崇Bike (2) 

我們「騎福平安組」較晚出發,因此,大概又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

金氏世界紀錄統計

這一次活動要挑戰「同時最多人騎自行車」的金氏世界紀錄,因此,大會請來了見證人。

活動主持人一再提醒破紀錄的條件為:

需穿大會白色T恤為標識

騎士在3.2公里中雙腳不能落地

兩車之間不能有明顯空隙

我們不知道一開始只算暖身路段,因此戰戰兢兢地騎。

突然間,竟遇到十字路口,要停紅燈!?

在滿臉疑惑中繼續往前走,看到一個紅色的大牌樓,原來那裡才是起點,從那邊開始有3.2公里雙腳不能落地。

 媽祖萬人崇Bike (4)     

媽祖萬人崇Bike (5)      

很奇怪的是:這3.2公里位於市區。

沿途雖有交通管制,但聽到許多人在跟警察報怨與爭吵。

這一次參加的人數至少有5,000人,要讓這麼多腳踏車都通過之後才開放道路,應該要很久吧?我們光從操場出來就等了一小時,更何況我們後面還有很多人。

看到每一個十字路口都有常常的車龍,我不禁深深地同情他們。

還好一路順利,我的雙腳都沒著地。

可是….到終點之前竟然大塞車,因此破功。

那真的是沒辦法的事,大家都只好停車,單腳或雙腳落地,一直到前面的車子疏散了,才再度踏上車往前走。

第二天看了報紙,才知道有行人強行通過車隊,將車隊切斷。因此,只有2,152輛列入紀錄。

即使如此,還是破了之前的1,901輛紀錄。

媽祖萬人崇Bike (7)  

媽祖萬人崇Bike (6) 

不知道大會事前的宣導夠不夠。

如果我是當地居民,當天出門才知道有這個活動,而且被卡在十字路口等2個小時,我一定也會非常憤怒。

在道路狹窄的繁忙市區進行這種活動,車隊會被切斷的機率太高了。

出了市區之後,沿著省道往南走。

沿途風光實在是乏善可陳,我們三人雖然常常失散,都很快再找到彼此。

媽祖萬人崇Bike (8)     

媽祖萬人崇Bike (10) 

沿途只有幾個轉彎地點有人拿著牌子指示方向,其餘路段我們都是跟著別人走 。

媽祖萬人崇Bike (9)    

快到終點時,又有布旗與交通指揮,指引方向。

最後終於抵達終點:台中縣沙鹿青山宮。

媽祖萬人崇Bike (11) 

停下來吃了點心,蓋了印章,我們進去參觀廟內的花燈。

沙鹿青山宮紀念章     

媽祖萬人崇Bike (12) 

休息之後,我們須沿原路折返。

風很大,需要辛苦地逆風而行。

吹到最後都頭痛了!

Jessica一路勇往直前,不久失去蹤影。

Joy和我在後面「很努力地」追趕,都沒追上。  

媽祖萬人崇Bike (13) 

媽祖萬人崇Bike (14) 

媽祖萬人崇Bike (15)   

經過一番奮戰,終於回到原點(也是終點) – 體育場了!

連絡到Jessica時,她已經領到證書了。

Joy和我連忙進入體育場與她會合,也去領了今天辛苦的最大代價:破紀錄證書。

媽祖萬人崇Bike (16)   

我們先去還腳踏車,把租金交給回收場老闆,並在吃完午餐後買了一盒雞精禮盒,託回收場老闆送給鄭先生。

隊長Joy堅持如果午餐不去肯德基,她就要在地上打滾大叫:「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 」

「觀光客車隊」這個名稱已經夠響亮了,如果再加上隊長的表演,應該會把停車場上的SNG採訪車都吸引過來!

所以,Jessica與我決定:就去肯德基吧!

吃到久違的肯德基,就得回家了。

我也開始覺得累了。

雖然沒有里程錶,當天自「金氏世界紀錄統計起點」起,往返共騎了40公里,加上暖身路段約2公里,應該騎了約42公里。

出發時間約為早上10:15,下午2:00領到證書,花了約4小時。這時間包括停下來照相、上廁所、與在青山宮休息的時間。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