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馬路,我和Teresa先去忠義國小的武德殿參觀。

武德殿 (1).JPG  

武德殿現在是忠義國小的活動中心,假日才開放。與台中市的武德殿一樣,這裡成為日式劍道的教學中心,因此陸陸續續看到大人與兒童拖著行頭過來,換裝後開始練習。

武德殿 (3).JPG

武德殿 (4).JPG

武德殿 (5).JPG  

日式建築的武德殿當然是木造建築,造型優美,只要脫鞋即可進入參觀。因為有人開始在四周練習與暖身,Teresa和我只站在門口,向四周張望。武德殿空間很大,木門木窗全部打開,因此非常通風。

忠義國小真是幸運,有一座古蹟校舍。

武德殿 (2).JPG

武德殿 (6).JPG  

接著Teresa帶我進入孔廟,我這幾年才重遊過孔廟,也聽果導覽,因為正殿需要買票,我們沒進去,只在庭院、泮池、與明倫堂逛了一下。Teresa跟我講了門檻和明倫堂的典故,原來中國建築門檻那麼高,是為大戶人家的小姐可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很可憐喔!

台南孔廟 (6).JPG  

台南孔廟 (2).JPG

台南孔廟 (1).JPG

台南孔廟 (3).JPG

台南孔廟 (4).JPG

台南孔廟 (5).JPG  

因為Teresa參與的社團當天早上有活動,中午又要開會,因此她只能陪我到十點。我們依依不捨道別,感謝她的陪伴,任我的一些台南印象活了起來。

與Teresa道別後,我到對面的小巷商圈逛了一下,這裡也也許多創意小攤位,主人已經過來開是擺設商品了。

台南孔廟 (7).JPG

台南孔廟 (8).JPG  

因為接到爸爸的電話,我決定提前回去,便去買了伴手禮,搭高鐵接駁車到高鐵站,立刻坐車回家,結束了這趟懷舊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市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