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和林(Kharkhorin, Karakorum, Kharakhorun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3%88%E6%8B%89%E5%92%8C%E6%9E%97

http://en.wikipedia.org/wiki/Karakorum_(palace)

哈爾和林(Kharkhorin, Karakorum, Kharakhorun)簡稱和林,位前杭愛省(Övörkhangai Aimag)西北角。Kharkhorin在蒙古語中意為「黑色之地(lack quarter/space)」。

額爾德尼召 (2).jpg  

成吉思汗於西元1220年,欽定「哈爾和林」為蒙古帝國的首都,欲作為縱橫歐亞大陸帝國的心臟,世界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但直到1227年去世時仍未實現。1235年其子窩闊台完成建城,成吉思汗的孫子忽必烈稱汗時,在這裡登基。

直到1267年忽必烈遷都到大都(北京)為止,哈爾和林一直是蒙古大軍的首都及指揮中心,亦為帝王黃金家族根據地,為當時世界最著名最繁盛的大城市,是世界上陸地貿易最發達的國際大都市。在蒙古國的地位,就像西安在中國的地位一樣重要。1387年明帝國軍隊攻克哈爾和林,俘虜7萬蒙古人,哈爾和林被徹底毀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golia Kharakhoru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