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1/22/2013(二) 

秋紅谷

秋紅谷 (1)   

原本沒注意到「秋紅谷」這個新景點的我,有一天坐車經過朝馬,很驚訝的發現朝馬多了一個「凹下去」的地方!不久新聞就開始報導秋紅谷的大小事,讓去年底才開放的秋紅谷,造成轟動。

秋紅谷 (2)

秋紅谷 (3)  

這天約了幾位朋友,一起過來朝聖。運氣很不錯的,路邊就有停車位。

秋紅谷生態公園位於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現在改名為「臺灣大道」了)、河南路三段、市政北七路和朝富路圍起來的方形區域中,從前在此處來來往往,從未注意過這裡有一個大窟。經朋友一提:「這裡以前都用鐵皮圍牆圍起來」,好像是如此!

這天天氣反常的好,適合出遊,當然也讓我們很後悔為何忘記戴帽子?

秋紅谷 (6)

公園果然是剛開放的,樹木都像是剛移植過來的,還未伸展筋骨。其實這裡種了不少樹種,例如烏桕、青楓等,都是天冷葉片會轉紅的。在過幾年,等樹木茁壯,就可以名符其實了。不過臺灣的秋天都還很熱,樹葉葉片通常會在春節前後寒流來襲才會變色,應該稱為「春紅谷」。

秋紅谷 (4)    

而草花和草地多加照顧,很多都奄奄一息,尤其是邊餐廳的盆栽造景牆,有許多草花已經陣亡了。

公園中間就是水池,旁邊有步道蜿蜒四周。其實公園佔地不大,但是四周步道繞行水池,在加上水池上的步道,讓人能從四面八方欣賞到水景。

秋紅谷 (5)

秋紅谷 (7)

秋紅谷 (8)  

這裡標榜是生態公園,希望草木茂盛之後,可以吸引各種動物昆蟲前來。

水池旁有一家餐廳,因為沒有用餐需要,因此沒進去。而最靠近中港路的「資訊盒」沒開放,因此只能走馬看花逛一圈。

秋紅谷 (9)  

其實許多人一致認為要來看秋紅谷夜景才漂亮,就待下次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市 秋紅谷生態公園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