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0星期六)

為了再度回味safari的感覺,我在最後一天又買了一次safari的行程。

7/24早上7:50,擔任這一次Nairobi NP的game drive的司機兼導遊到旅館接我和旅伴,接著再去另一間旅館載第三個遊客。沒想到那位來自英國的小女孩忘了當天的這個行程而睡過頭,因此耽擱了一些時間。

那位叫做Cahterhine的大學生是單獨一人來肯亞。她繼承了祖母的一筆遺產,祖母希望她將這一筆遺產用在旅遊上,因此她選擇到肯亞旅行六個星期,真是勇敢的女孩子。

因為我身上已經沒有多少肯亞席林了,銀行又多到9:00才開門,因此先應急的跟司機先生換了一些錢。

第二次進行safari之前(到Amboseli National Park及Tsavo West National Park),就曾經到過Nairobi NP的買票,因此對大門及停車場並不陌生。

一進入Nairobi NP,那種我心中對肯亞的感覺 – 天寬地闊、一望無際及「荒」草萋萋又回來了。我張大眼睛,貪婪的望著四周,想辦法將它印入腦中,因為,不知是否會有機會再回來?

Nairobi NP (17).JPG 

Nairobi NP (21).JPG  

有人說在Nairobi NP內就可以看到小規模的動物遷徙,不過,當天的運氣很普通。斑馬與牛羚之於我,早就像台灣路邊的野貓野狗一樣,一點都無法吸引我的眼光,倒是剛到肯亞的Catherine顯得很興奮。

Nairobi NP (13).JPG

Nairobi NP (12).JPG

Nairobi NP (11).JPG

我想到Masai Mara的無邊,我想到我第一次看到一群瞪羚食的驚喜,我想到Amboseli的犀牛.......啊!真好,我又回到草原上了!

Nairobi NP (38).JPG  

我當然也想辦法要獵取動物站在Nairobi天際線前方的鏡頭,只是天不從人願,我的收藏是動物歸動物、天際線歸天際線,他們只能出現在不同的檔案中。

雖然我的相機有26倍變焦,可以將天際線拉近,但仍然模模糊糊、灰灰一片。但是,這的確是另外四個我去拜訪過的國家公園所沒有的。

Nairobi NP (5).JPG

Nairobi NP (4).JPG   

車子在草原中穿梭,斑馬緊張的從路中閃開,或者仍是用標準姿勢 – 屁股面對路邊 – 來面對我們;成群的瞪羚抬起頭,望著我們這幾隻被關在車子中的動物;吃草的白犀牛孤獨的站在矮樹叢邊;成群的禿鷹一聽到車聲,暫時放下嘴邊的食物,轟的一聲全部飛起來;成雙的駝鳥快步奔跑,深怕我們的車子會跑贏牠們。這一切的一切,都將成為我最深刻的回憶。

Nairobi NP (16).JPG       

Nairobi NP (28).JPG 

Nairobi NP (24).JPG    

Nairobi NP (31).JPG 

Nairobi NP (37).JPG 

這一趟game drive,我們看到了斑馬、牛羚、瞪羚、長頸鹿、大羚羊(hartebeest)、巨羚Eland白犀牛、在水中的河馬禿鷹、秘書鳥與駝鳥。

Nairobi NP (9).JPG

Nairobi NP (8).JPG

Nairobi NP (2).JPG

Nairobi NP (6).JPG

肯亞safari的五大(the Big Five)獅子lions、大象elephants、水牛buffalos、犀牛rhinos、和花豹leopards中,我還是沒機會在草原上看到花豹leopards),雖然後來在籠子中看到了,還是有一點小小的遺憾。

等行程結束,車子駛出國家公園,非洲大草原消失在我背後,離情湧現,我知道我將離開肯亞了!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