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08(星期六)11:00~12:15 

維也納(Vienna

8:00時巴士停在第一天曾經停留的Landzeit休息站,讓大家上洗手間。我因為買咖啡而遲到,真是不好意思。

巴士於11:00抵達維也納,停在Burgring的自然史博物館(Naturhistorisches Museum)前。哇!上一次到維也納,是1987年的事了,21年了!我對當天停車的地方完全沒有印象,回家翻了相簿,確定以前沒去過那一區。宏偉的宮殿建築,整齊的花園、昂然的雕像,我回到了古歐洲時代。

一下車當然要衝到瑪麗亞˙泰瑞莎廣場(Maria Theresia Platz)上,照一下瑪麗亞˙泰瑞莎(Maria Theresia)的雕像,和兩旁的自然史博物館與藝術史博物館(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Maria Theresia 

Maria Theresia (1) 

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1)   

當天要提前出發到維也納,是因為有團員要求要到維也納shopping,因此,下車之後要走到最熱鬧、有名牌商店的街上。首先得穿過城堡門(Burgtor),才會進入霍夫堡區(Hufburg)。一進入城堡門,便是廣闊的赫爾登廣場(Heldenplatz,或稱英雄廣場),和弧形大建築 – 新堡(Neue Burg)。

Burgtor 

Neue Burg   

穿越赫爾登廣場,進入安馬林堡(Amalienburg),巴洛克式鐘塔前有一座雕像。再穿過圓弧型、有綠色圓頂的的米夏爾邊樓(Michaelertrakt)的米夏爾門,便進入米夏爾廣場(Michaelerplatz)。廣場上熱鬧非凡,除了有街頭藝人之外,剛好有樂隊與馬車遊行。

Amalienburg 

Michaelerplatz 

Michaelerplatz (2) 

Michaelerplatz (1)  

大家沿著Kohl Markt轉向格拉本大街(Graben),就看到各種名牌商店林立。我只能逛大街,但又對周遭的建築物與雕像一無所知,只好先照相,連照到黑死病紀念柱(Pestsäule)都不知道。也因此錯過了最有名的史提芬大教堂(Stephansdom),但是參觀了也很漂亮的彼得教堂(Peterskirche, St. Peter’s Church)。維也納的聖彼得教堂是以羅馬的聖彼得教堂為模型,由一群建築師共同設計,自12世紀起便屹立在維也納市中心。

黑死病紀念柱 

St Peters Church   

St Peters Church (1) 

St Peters Church (2) 

St Peters Church (3) 

St Peters Church (4)  

集合時間一到,大家上車,前往機場。我在有限的時間內採買要送人的巧克力與餅乾,就這樣結束了奧地利、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與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的美麗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ustria Vienn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