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宿日期:2016年7月23日(六)~27日(三)

 

這一趟紐西蘭個人行,為了節省旅費,都住背包客棧。除了在但尼丁(Dunedin)住單人房之外,都是住多人宿舍,讓我有點受不了。我很早就決定:最後一站在基督城一定要住單人房,因為要回國了,可以奢侈一下,還有需要打包行李。

找了很久,決定住在坎特伯里博物館(Canterbury Museum對面的YMCA,單人房開價NZD55/晚,也立刻上網訂房。

七月上旬終於第一次嘗試下載AirBnB,一開始網路不太順,7/13在Te Anau時終於可以使用。市區的選擇不多,於是我選擇離市區較遠,但是離機場和柳岸野生動物保護區(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很近的地帶,找到一對異國夫妻 - 紐西蘭先生A和泰國太太S的組合,是單人房,NZD39/晚。而且他可以送機,收費NZD 15。

當晚我就詢問下定,沒想到房東A立刻回覆說可以接受預訂,令我欣喜若狂 - 因為我第一次使用AirBnB,在那邊沒有任何評價。而且A還說可以載我去Akaroa,收費NZD 20 。我立刻請他告訴我從市區到他家的巴士路線。

我立刻將YMCA退掉,準備迎接第一次單獨住宿的B&B經驗。

離前往基督城的時間愈近,我又開始與他聯絡。這一對不太年輕的夫婦,終於為了我下載了WhatsApp,因為我出國前買的sim卡只是網卡,不能打電話。但是我們始終無法連上線,後來我才想到輸入他的電話號碼時,需要連國碼一起輸入。終於,我成功的傳給他一個訊息,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抵達她家之後,也和S加了朋友。

其實我自己也找了基督城的巴士路線,但後來他們夫妻決定7/23那天到巴士站接我,真是太感激他們了。

7/23下午3:25到基督城時,A和S已經到巴士站了,但是車子停在較遠的地方。我搭上車,覺得自己頗幸運。

他們夫妻看起來人很好,那位太太S顛覆了我對泰國人的印象,因為她的英語講得很好,而且個性很hi。而那位紐西蘭先生A則比較溫和。

他們的房子其實是租來的,還養了一隻貓叫做Poison。房子小小的,不是很新,但是頗溫馨。他們給我一把鑰匙,教我怎麼開門。屋後有大大的花園,因為是冬天,只看到草地。A很喜歡園藝,據說週末都會在花園進行整理與種植工作。

房間果然如照片,就是一張單人床,還有衣櫥和書桌。當然還有wifi,他們給了我密碼。我得和他們共用衛浴,至少是家庭式的設備,不必擔心我的沐浴用品要放在那裡,衣服會不會被淋濕,也不再需要把所有貴重物品一起帶進浴室裡。

BnB in Christchurch (1).JPG 

BnB in Christchurch (2).JPG  

BnB in Christchurch (3).JPG  

S說要去Shopping Mall買晚餐,所以我也跟著去。我買了炸雞和薯條,當然吃不完。他們餵貓吃他們吃的食物,所以我也餵牠吃了一點炸雞。

我們一邊吃飯,一邊看釣魚的節目,接著看新聞。

我先去洗澡,這裡衛浴的設備很奇怪,浴室是一間,廁所是另外一間,所以廁所是兩邊開門,可以通往浴室和洗衣間。而浴室也是兩邊開門,一邊通往廁所,一邊通往走廊。

接著我又出去客廳,跟他們看了一部「十級大地震」的電影,很緊張。看完電影我就回房間寫遊記睡覺。

有自己的房間真好!

 

說是B&B,當然要提供早餐。他們只提供簡單早餐,剛好就是我能接受的:我只需要咖啡和土司即可。

有提供洗衣機,因此我洗了一次衣服。S說只要把要洗的衣服交給他們即可。而且據說是A幫我晾衣服和收衣服,這...有點不好意思。

 

在那裡住宿的五天當中,第一天他們到市區接我;

第二天S要進市區,因此載我往返;

第三天她也要進市區幫她的妹妹(去斐濟度假)顧店,又順路載我往返;

第四天車子要進市區保養廠,因此又載我進城,我終於自己坐車回家;

第五天我要去機場坐飛機,已經說好請他們送機,但S跟我收NZD 20,不是NZD 15,我也不在乎了,因為我已經搭了很多天的便車了。

從市區到他家,坐巴士需要轉車。車資是NZD 4,兩個小時之內轉車不須再付錢,只要拿票給司機看即可。這六趟便車,就讓我省下NZD 24,更重要的是讓我覺得很溫馨。不過,有一趟差一點出了意外,還好S的女兒尖叫出來,我們的車才沒撞上安全島.......

A和S都是再婚,這是他們的私事。當初是覺得異國夫妻,心胸應該較開闊,比較開放,因此選擇他們。

我不是很健談的人,因此陪著他們看電視時,需要努力找話題聊天,我們聊地震、聊紐西蘭、聊直銷(他們屬於安麗集團)、聊我不懂的運動(net ball)等。

因為一直被S載來載去,不但認識了她的女兒,和她的女兒與可愛的外孫和外孫女同車好幾次,甚至還到她女兒家坐坐。

呵呵呵,第一次單獨一人住B&B,感覺還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Christchurch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