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 2019717()

 

這天下午有一個行程 - City Tour,因此早上除了要找彩虹山(Vinicunca)行程之外,就是在庫斯科(Cusco) 市區隨意逛逛。

從民宿走到市區,會先經過Mercado San Pedro。這個市集旁邊有San Pedro教堂,不過通常關著門,因此我們一直沒進去過。

San Pedro教堂.JPG

倒是Mercado San Pedro非常熱鬧,我們逛了好幾次,也在裡面的美食區用餐很多次。

Mercado San Pedro.JPG

市集內有各種攤販,販賣日常用品和紀念品。

也可以看到一些稀奇的東西,譬如烤天竺鼠 - Cuy

 

走過Mercado San Pedro之後,會穿過Arco Santa Clara,就是Plaza San Francisco

Arco Santa Clara (2).JPG

 

Arco Santa Clara (1).JPG

Plaza San Francisco廣場有許多觀光客會拜訪的地方:聖法蘭西斯教堂修道院(lglesia y Convento de San Francisco)、巧克力博物館 (Choco Museo),以及馬丘比丘的購票處。

Plaza San Francisco (2).JPG

 

Plaza San Francisco (3).JPG

 

Plaza San Francisco (1).JPG

 

我們問了幾家旅行社,彩虹山行程都是S/.80,便決定去找背包客棧上推薦的Let's Go Bananas,因為只需要S/.45

Google Map打了這一家,按圖索驥,找到一家Banana Travel,因為也是開價S/.45,我們就買了7/22的行程。

Banana Travel (1).PNG

 

Banana Travel (1).JPG

 

Banana Travel (3).JPG

Banana Travel也看到Machu Picchu by car的行程,因此我和F便研究了一下我們的每日行程安排。

本來我們跟民宿房東的朋友訂了7/19的計程車,要去馬丘比丘進行兩天一夜的行程。但是我們還沒買馬丘比丘的門票,前一天才剛上網預訂了一間熱水鎮的青年旅館。

Banana TravelMachu Picchu by car行程費用是US$90,含交通、門票、住宿與餐點。

上網查了天氣預報:7/20馬丘比丘會下雨.......

我們立刻決定跟Banana Travel買行程,連絡房東退掉計程車,也上網取消熱水鎮的訂房。熱水鎮的訂房已經超免費取消的時間,但是一直沒有被收費,算是幸運嗎?

Banana Travel (2).JPG

Banana Travel買的兩個行程,在一團糟的情況下,有驚無險地走完了。真的是快發瘋了,名符其實的go bananas!

有一天,我突然懷疑:Banana Travel是棧友推薦的Let's Go Bananas嗎?還是只是公司名稱相似的仿冒旅行社?

當時已經離開庫斯科了,無法查證!

 

7/17這一天,我們還去逛了市集。前一天我有高山症,先回民宿睡覺。F逛了很多地方,因此帶我去逛其中一個中庭市集,位在Plaza San Francisco對面,門口放的一對原住民假人模特兒。

Handcrafts Market (1).JPG

 

Handcrafts Market (2).JPG

我決定買一件毛衣,因為帶的保暖衣物不夠多。毛衣的圖案是很典型的南美洲圖騰,商店主人一直說是「alpaca羊駝毛」,一件只賣S/.35。結果當然起了毛球,而且回台灣也穿不到,因此行程結束時就丟了。

Handcrafts Market (3).JPG

 

Handcrafts Market (4).JPG

F沒帶輕便雨衣,前一天下了大雨,她決定買一件雨衣。那件雨衣在之後的一個月內,都沒派上用場!

20190717.PNG

 

午餐也是在Plaza San Francisco對面其中一個小中庭吃的。和善的阿公跟我們比手畫腳、雞同鴨講,最後我們點了雞肉湯、米飯加蛋和豬肉飯。

Comidas al Paso (1).JPG

 

Comidas al Paso (2).JPG

這個中庭內的攤位,應該都是當地人吃飯的地方,因此食物美味,價格低廉。在冷冷的天氣中,喝到熱騰騰的雞肉湯,真幸福。

Comidas al Paso (3).JPG

 

Comidas al Paso (4).JPG

 

Comidas al Paso (5).JPG

這一餐兩人才花S/.16.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ru Cusco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