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727日(三)~728日(四)

 

這一天是回家日,是回台灣的家,代表我的紐西蘭個人行已經走到終點了。

早上起床, S問我有沒有準備好要給她的機場接送費$20,當然有啊!八點的時候她載我到機場,因為距離很近,所以一下子就到了。我跟她擁抱了兩次,感謝她這五天的照顧,還互相加了臉書好友。

CHT Airport (1).JPG

CHT Airport (2).JPG

CHT Airport (3).JPG  

CHT Airport (5).JPG  

到了機場,我先去洗手間把保暖衛生衣褲脫下來,塞到行李箱裡面,只留大外套、棉長袖外套、帽子、手套和魔術頭巾,準備在新加坡樟宜機場(Changi Airport)過夜的時候保暖。

去櫃檯check in之後,我去把剩下的紐幣換成新加坡幣(S$),竟然要收4塊錢的手續費!不過手頭有$20新加坡幣,剩下一點點紐幣,都捐出去了。

CHT Airport (6).JPG

CHT Airport (7).JPG

我上FB打卡,提到我要從3℃的基督城回到35℃以上的台灣,不知如何適應?有朋友立刻留言說南投溫暖的陽光正等著我......Oh, no!

CHT Airport (8).JPG

CHT Airport (9).JPG   

CHT Airport (12).JPG

上了飛機,我很驚喜的發現我的那一排座位只有我一個人,表示我可以躺下睡覺。但是若白天睡覺,當天晚上會睡不著,會很難調時差。所以,我拼命忍住,看了三部電影。

CHT Airport (13).JPG

CHT Airport (11).JPG

CHT Airport (10).JPG

這一趟,我點了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來喝,雞尾酒附贈兩包花生米,真享受!

 

Singapore Airlines (2).JPG  

Singapore Airlines (4).JPG  

Singapore Airlines (3).JPG

 

一到新加坡樟宜機場,就開始覺得天氣濕熱。

我先去要機場的Wi-Fi密碼,有效期限是八個小時。

此行搭乘新加坡航空,因此可以領到S$20元的Changi Dollar Voucher,限在新加坡機場裡面使用。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iShop Change,還去問了服務台,後來在運動品牌Converse後面找到了。

Changi Airport (11).JPG  

Changi Airport (12).JPG

Changi Airport (13).JPG   

Changi Airport (23).JPG  

這種Voucher一趟旅程只能領一次,去程因為轉機時間很短,沒有時間,回程剛好有充分的時間可以領取並考慮如何使用,我全部貢獻給Bengawan Solo的班蘭蛋糕。

Changi Airport (14).JPG

Changi Airport (15).JPG

抵達樟宜機場時,我在第二航廈(T2)下飛機,這裡有兩個地方很適合睡覺,一個是Oasis,另外一個是Sanctuary 2。但我決定去把三個航廈都逛一下,再找地方睡覺。

Oasis看起來很舒服。

Changi Airport (3).JPG

Changi Airport (2).JPG 

這一趟紐西蘭行,很寵愛自己的訂了新加坡航空,因為據說搭乘起來很舒適。但是回程的時間搭配得不好, 需要在機場過一夜 - 7/27(三)17:40到新加坡,7/28(四)8:20才從新加坡飛回台灣。

我查了一些資料,住過境旅館最長以S$90/6個小時計算,接下來每增加一個小時,都要額外加價(S$20),實在很貴。大家都說樟宜機場很好睡,因為獨行,不需要顧及旅伴的感受,我就嘗試一下睡機場吧。

接著我坐Skytram到各航廈逛一逛,免稅商店實在沒什麼好看,肚子又不餓,於是準備找地方休息睡覺。

Changi Airport (18).JPG

Changi Airport (8).JPG

Changi Airport (16).JPG  

Changi Airport (19).JPG  

其實樟宜機場的設施很棒,但是經過一個月的旅行,我累了,只想好好休息。

Changi Airport (9).JPG 

Changi Airport (17).JPG

Changi Airport (10).JPG  

Changi Airport (21).JPG  

 

最後在T2Sanctuary 2找到「一張床」,立刻躺下,吃吃從飛機上帶下來的餅乾,滑了一下手機,大約22:00開始睡覺。先吃了助眠劑,接著去廁所刷牙洗臉。

Changi Airport (7).JPG

Changi Airport (4).JPG

Changi Airport (5).JPG

Changi Airport (6).JPG    

我雖然體質不怕冷,但是睡覺時一定得把自己包得暖暖的,頭部絕對不能吹到風,否則立刻頭痛。因此,我準備得非常充分:厚外套、棉長袖薄外套、毛線帽、魔術頭巾和(沒有用到的)手套。

我把機票和護照放在隱形腰包,繫在腰部。手機和錢包放在棉長袖外套的口袋裡,拉上拉鏈。頭上戴上毛線帽,再套上魔術頭巾,拉到額頭下蓋住眼睛。再將厚外套反穿,當作棉被,外套的帽子蓋住頭。

側背包裡剩下的都是無關緊要的保養品、盥洗用具、行動電源和紙筆,要上廁所時側背包和厚外套就丟在「床」上佔位置。睡覺時,側背包放在旁邊小櫃子,脫下來的鞋子放在床下。

Changi Airport (20).JPG  

可能是因為吃了助眠劑,所以睡得不錯。半夜醒來一次去上了廁所。5:20又醒來之後,決定起床。

我旁邊的人則來來去去,換了好幾個。因此,根本不必擔心沒地方可以躺下睡覺。另外一邊還來了一家人,有三個小孩,其中還有小嬰兒呢。

平安的過了一夜,睡機場沒有那麼恐怖與不方便。雖然一個晚上沒洗澡,但因為回自寒冷的國度,並沒有滿身臭汗,可以忍受。

這種機會,應該不會再有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Christchurch Singapor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