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年7月25日(一)

往返Akaroa (5).JPG   

這一天要搭乘The French Connection往返阿卡羅瓦(Akaroa),車票是7/19於Bookme網站 https://www.bookme.co.nz/購買,單程NZD18,往返NZD36,節省50%。冬季只剩下The French Connection營運這條路線。

今天是一台小巴,我在坎特伯里博物館(Canterbury Museum)前面報到時,司機問了我的名字之後就讓我上車了。接著他發給每位乘客一張地圖,我們就出發了。

Akaroa街頭巷尾 (1).JPG

Akaroa街頭巷尾 (2).JPG  

今天的司機很熱心的一路介紹,而且他的英語講得很清楚,我可以聽得懂,變成內容聽不太懂,因為他講的很深奧啊。

經過郊區時,他介紹很多房子是地震合蓋給居民住的。到了農業區,他開始介紹農業發展與經濟發展過程,而且很專業,因此我聽不太懂。

往返Akaroa (1).JPG

往返Akaroa (2).JPG  

我們9:00從基督城(Christchurch)出發,大約10:45抵達Akaroa,中途停了兩個地方(地圖中圈起來的地方)。

Akaroa街頭巷尾 (29).jpg  

第一個地方叫做Little River,停在火車站,這是一個很有歷史的火車站,還有兩節車廂停在那裡。

Little River (1).JPG

Little River (2).JPG

Little River (3).JPG

Little River (6).JPG

火車站門口有兩個鯨魚油提煉鍋 - trypots。

Little River (5).JPG   

我們剛好遇到一群很吵的韓國年輕人,所以我就沒有進去逛禮品店,直接回車上等。

第二個停車處是在山上,叫做Hilltop,那裡是眺望山腳下班克斯半島(Banks Peninsula)的絕佳地點。

一旁的山丘起伏不定,構成美麗的圖案。

Hilltop (1).JPG

Hilltop (2).JPG

Hilltop (3).JPG

Hilltop (4).JPG

Hilltop (5).JPG  

沿途經過許多山丘,風景非常美麗。我還看到自動修剪路邊樹枝的機器呢。

往返Akaroa (3).JPG

往返Akaroa (4).JPG  

過了Hilltop之後,小巴士開始下山,接著到海邊。

往返Akaroa (6).JPG

坐在巴士上時,我仔細看了地圖,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坐船出去賞海豚。地圖上有許多步道可以走,應該可以將活動排的很滿。

抵達Akaroa之前,司機先生又開始介紹景點和餐廳,好盡責啊。終點在Akaroa Cooking School對面的小型停車場。

Akaroa街頭巷尾 (4).JPG  

   

回程巴士停在一間起司工廠 - Barry's Bay Cheese Factory,這是Akaroa僅剩的起司工廠之一。

從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工人在裡面,應該是可看到製作過程。但是我們回程已近黃昏,可能工人也要下班了。

Barry's Bay Cheese Factory (7).JPG

Barry's Bay Cheese Factory (5).JPG

Barry's Bay Cheese Factory (3).JPG

Barry's Bay Cheese Factory (2).JPG

Barry's Bay Cheese Factory (4).JPG

Barry's Bay Cheese Factory (6).JPG   

Barry's Bay Cheese Factory (8).JPG  

場有提供試吃,但是沒有人購買,所以坐上車繼續回基督城。

我累了,因此睡著。大約17:45回到Canterbury Museum前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Akaro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